书草堂>修真仙侠>我在仙侠世界嗑CP的日常 > 十三:继承权问题
    十三:继承权问题

    富萍推了推自己的观星镜:“差不多。修士的亲缘淡薄,成年之后亲代与子代分居,加上寿命漫长,有时候一个修士最小的孩子出生的时候她的长子都枝繁叶茂,后代遍地跑。这种情况下虽然是血亲,但实际上并不是很熟悉。而那个时候,是亲代要子代Si,子代不敢不从的时候。而且子代的伴侣都是由亲代指定的,几乎不存在自由恋Ai。”

    灵雪·千寻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原来修仙世家的盲婚哑嫁制度源远流长啊。”现代世界的确有几千年的君要臣Si,臣不得不Si,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母父之命,媒妁之言的历史,没想到仙侠世界也有这种历史。

    “寿命漫长,加上感情淡泊,导致有一些修士有实力之后就反抗自己的亲代,自然,命大的活下来,不行的就被亲代处Si了。而且有些J贼男就盯上有钱的nV修,趁着nV修怀孕生产的时候杀妻证道,侵吞她的财产。后来nV修先辈们集齐三族气运,共立契约,规定修士的财产是向下继承的首徒继承制,直接斩断向上继承制和平辈继承制。”

    “斩断平辈继承权我懂,为什么也要顺带斩断向上继承制?没有子代母亲还在的话我愿意把财产给母亲的。”灵雪·千寻还是有些疑惑,不可能每个修士的原生家庭都不幸福啊,虽然说立法规定直接剥夺财产继承权很方便,但没子代的时候就不怎么方便了。

    莘玠露出一个一言难尽的表情:“不是每个修士都家庭幸福的,b如我奺奺左丘思璇就挺希望她父亲陨落,让她继承家产的。”

    “师姊,虽然有些不道德,但能给我讲讲她家的情况吗?”灵雪·千寻眼神飘忽,一边对手指一边问。

    “也没什么了,就是我奺奺她母亲和父亲是家族联姻,生下她们毑妹三个之后她父亲看上妖界的兔妖,和自己的道侣解除道侣契约了,反正听说那个场面闹得挺难看的。后来母亲也和一个法宗男修结婚了,母亲父亲都有了第二任道侣的子嗣。这不是重点,几百年后,兔妖寿元已尽,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她父亲娶了她的毑妹。虽然她妹妹和她父亲没有血缘关系,但她心里膈应,毕竟她们毑妹之间感情都挺好的,这也造成了毑妹关系下降了很多。然后她父亲又给她弄出了异母姐妹。”

    “啊这……你们修仙世家挺会玩的,母nV丼那个当妈的能同意?”听完,灵雪·千寻也露出一副一言难尽的样子,“我有一个疑问,左丘思璇她的妹妹和她的父亲在一起,双方和她都有血缘关系,那么,她们彼此之间怎么称呼?该不会是你叫我父亲,我叫你姐姐吧?”

    “不是,仙侠世界的称呼是弱从强,即弱势的一方跟随强势的一方称呼。b如莘玠所说的这个案例,血缘身份重合的情况下是左丘思璇叫她的异父妹妹母亲,而不是她的父亲叫她姐姐。左丘思璇实力b她父亲强的时候,是左丘思璇叫她父亲做妹夫而非父亲。”富萍一脸一言难尽的解释。

    莘玠应了一声:“师尊说的没错,的确是这么称呼的,毕竟当年思璇奺奺就得叫她那个b她年纪还小几百岁的继父做父亲。而且因为八大修仙世家彼此联姻,所以,这种母nV丼是可以联姻的。”

    灵雪·千寻想了一下,的确很膈应:“这种通婚换我我也觉得膈应。不过师尊,仙侠世界结道侣有什么限制吗?”就怕一不小心就踩雷。

    “直系血亲不可通婚,正邪不两立不可通婚,佛门佛修誓Si不婚,合欢宗修士和占星阁无情道修士在门徒时可以强取豪夺强行通婚,长老后誓Si不婚。中情毒交欢解毒后正邪不两立不可通婚,其它均可通婚。”

    “所以说,除了佛门佛修和正邪不两立这两种情况,其它在特殊情况下不可通婚的是可以通婚的。”灵雪·千寻算了一下,她的无情道的确还算安全。

    像是想起什么,灵雪·千寻问道:“师尊,同母同父、同母异父、同父异母的姐妹兄弟,她们的血缘关系还挺近的,这种程度的血亲可以联姻吗?”

    富萍点点头,“可以,这些算旁系亲属,可以通婚,同一个师尊的徒子互相通婚都很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