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顾轻舟司行霈 > 第1进431章 大事的进程
    率先映入陆轩精神力范围内的是一面长长的防护墙,几乎把整个岛屿横切为两半一般,长到光靠肉眼都望不到边际。

    防护墙没有用水泥砖或者红砖头砌成,毕竟这里不是内陆,要生产砖头水泥混凝土等东西极其不易,要投入极大的设备以及人力。

    从内陆空运海运过来,耗费无数燃油托着一堆价值没几个钱的水泥和砖头,那简直是太任性了。且弄得像万里长城一样长长的一条防护墙,不知道要耗费多少砖头水泥,靠远距离运输不知道后年马月了。

    防护墙均采用高强度而又节省体积的精铁制成,用四方槽钢搭建成城墙宽的架子,再用精铁皮封在外面就形成一面铁城墙。

    由于宽度足够,城墙上可以让士兵通行并放哨,甚至还有一部部能快速赶到下一个地点的摩托车。

    现代高科技发达,看起来薄薄一片的精铁,其硬度也不会比精制砖头差上太多。

    一轮船的砖头只能砌起一面城墙,但一轮船的钢铁,却能搭建多过于砖头四五倍的铁城墙。

    “城墙八米高,每隔十米一个哨兵,每隔一百米一个重火力机关枪,一百五十一个微型炮台。”

    大致观察了一会儿后,陆轩徐徐地出声对着身边的特战队成员们讲解道。

    十个特战队的成员都点了点头,脸上并没有什么紧张神色,对于他们来说,十米一个哨兵百米一个机关枪的安保措施并不是太严密,难度也算不上大。

    从前他们去暗杀某个小国、恐怖组织的重要任务的时候,安保措施可比这里严格多了,五米一个哨兵,二十米就有一挺机关枪,一般人胆敢来冒犯的话,绝对会被射成马蜂窝。

    饶是这样,在这个只有土著人和野兽的岛屿上设立如此大的城墙,安排这么密集的兵力,也算非常重视了。

    小规模抵御进犯这样的距离足够了,大规模的话,百米一挺机关枪和炮台,也足够把对方轰成渣渣。

    “看来这群洋鬼子真的有很大问题啊,这个城墙几乎把岛屿劈成了两半,也就是说岛屿前半部分都是土著人和当地人生活,后半部分就是他们的天下了,哪怕用不到的丛林部分也拦截起来,防止土著人以及别人侧面绕到后方。”猎狗打量了好一会儿后,徐徐的出声说道。

    陆轩点了点头,放下军用望远镜,说:“还不止如此,城墙进去一两公里内基本没有什么建筑物,左右间隔一两公里出现的几栋活动板房,基本都是城墙守备军的宿舍楼,以及活动场所等等,重要的可能还在更后面。”

    基地内开设了酒吧、游戏厅、篮球场桌球台等外界主流休闲娱乐场所,甚至还有一个个衣服鲜艳,打扮超级性/感衣服非常少的妖娆女郎,她们有些人在娱乐,有些则是坐在椅子上动也不动看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