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公主如此多娇 > 第 1 章
    金秋十月,洛京秋意深深,即便是人潮涌动,也总让人觉出肃萧之气。

    洛京城东的大道笔直宽敞,是最富贵的地段,各府仆从早早的就将自家府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纤尘不染,独留淮峰侯府,显得有些狼狈。

    淮峰侯府门上的丧幡随着风翻腾着,不知是没挂牢固,还是昨夜的风太大,将白幡左侧给吹落了,搭垂下来迎风摆动,也无人收拾。

    偶尔竟有几片纸幡翻滚一通,滚入角落里不见踪影,让空荡的清晨有些阴深的凉意。

    不一会儿,街上微微热闹起来,有探头探脑的百姓往这里看过来,窃窃私语。

    “听闻侯府的大将军是通敌叛国,不小心中了敌军的计谋才死的。”

    “别胡说,叶家世代保家卫国,大将军怎会做这种事情?”

    “啧,可别不信,若不是当真叛国,怎的大将军尸身已然回京半月余了,圣上的封赏还没有下来?”

    “你说得也有几分道理,倒是想不到,堂堂淮峰侯,咱们大齐的战神大将军,竟然也会通敌叛国?”

    “权势大了,野心便大了呗,啧啧。”

    ……

    淮峰侯叶铭战死沙场,究竟是为国献身还是通敌叛国,成了如今洛京上下最大的新闻谈资。朝堂上讳莫如深,百姓们茶余饭后却都偷偷讨论着这事儿。

    连菜市场里头,卖菜买菜的妇人交头接耳的,也是淮峰侯府的事情。

    “听闻那位侯夫人得了消息,一命呜呼便去了?真是可怜啊。”

    “许是通敌之事闹得太大,那夫人承受不住,这才自尽的。你也不想想,叛国这样的大事,定是要诛九族的,也就是淮峰侯府是太后娘娘的娘家,这才迟迟没有消息的。”

    “是自尽的吗?不是说病死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