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女们住的驿馆离雁风楼并不算太远,却是个僻静安宁的地方。沈筝踏着步子走到驿馆门口的时候,乌云已经压到了最低。

    南临驿馆原本是给朝廷官员来南临巡查时提供的一个落脚点,修的虽是不错,但到底是比不过临江客栈气派,也不如周家的别院精致。

    院门口站着的两位侍卫,皆是县令府的人,那日沈筝来县令府大闹的事迹虽没被传得人尽皆知,但县令府私下却传得越发离谱。

    硬生生把沈筝说成了个“杀人诛心不见血,放火烧城不眨眼”的恶魔。

    所以,当她到了驿馆门口正发愁该如何亮明自己身份的时候,那两名侍卫就一路小跑,先是给她行了礼,然后才把她恭恭敬敬地迎了进去。

    虽是感到有些怪异,但是沈筝还是在这暗沉的天色驱使下,进了庭院。

    院中左侧就是马厩,里面只剩下了一匹棕色的瘦马,被雷声一震,仰头长嘶,好一副被打扰后的暴躁样子。

    雨是一瞬之间落下的,身侧的两名侍卫好像生怕她被淋到,急忙取了伞,却手忙脚乱,低着头不敢递到她的手上。

    沈筝狐疑地瞧了他俩一眼,想起来自己身边一个丫鬟也没带着,便心下了然,这两位小兄弟定是怕冒犯了自己。想来在驿馆这种地方当差,更是要注意这些。

    她并没有取伞,反而走进了马厩之中,去逗弄那匹在原地不停踏着蹄子的马匹。她一直骑马这件事很向往,不过少时父亲不准她骑马,到了宫中更是没了机会。而眼前这匹马瘦弱地让人觉得有些可怜,她大着胆子摸了摸马背,吩咐道:“去叫管事的嬷嬷出来。”

    侍卫是不得进入驿馆后院的,所以秀女在驿馆的吃穿用度,全都靠住在前厅的几位嬷嬷往外传消息。沈筝千金之躯进了杂草遍地的马厩已然让这两位侍卫心底发慌了,此刻又让他们叫管事的嬷嬷出来,两位侍卫互相对视了一眼,只好硬着头皮去屋里请人了。

    就留了她一个人在庭院里。

    沈筝一时不知道该说这两位小兄弟是太守规矩,还是太不懂规矩。

    没人在身旁,沈筝不敢再贸然去碰那匹马,而是向后退了一步,细细地观察起这匹马的长相。

    通体都是棕色,只有额间夹着几缕白色的短毛,毛皮间的尾部细瞧的话,都能看到变细的白针,连着向上翘着的眼睫,色泽在尾部都隐约变得浅了许多。

    再往下,就是那幽深的眸子,看不到半分白色,只有光从深不见底的黑色中透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