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筝听完谢齐然的话后陷入了沉默。

    她也不是什么铁石心肠的人,对于谢齐然三番五次的示好也不是没有过动摇,可谢齐然上一世的王妃就在这里,就算她再想去相信,也总感觉有些别扭。她方才试探过周雨樱,她现下只是年少时和谢齐然相识,再之后并未有过交集。

    沈筝在心里默默骂了自己一句,还是端着一屉点心走到了谢齐然的塌前。

    沉晔见状,便悄声退了出去。

    “有胃口吗?”沈筝指着屉中颜色各异的点心,说道,“这个是枣泥的,这个是红豆的,也有桂花蜜的,都不错,想吃哪个?”

    谢齐然愣愣地盯着点心,没有回话。

    “那这个吧,梅花酥,不是很甜,也不会噎到。”沈筝素指捏起屉中央的暗红色梅花酥,递到了谢齐然的面前。

    她拿帕子擦过手上的碎屑,懒洋洋地说道:“雁风楼的点心我已然是吃腻了,前些日子那群秀女每日都托人买来,塞给我一大盒,生怕我饿到。看来齐王的功课做的不够好,拿点心来讨好我,怕是不行了。”

    谢齐然看着躺在手心的五瓣如红梅般的糕点,抬头笑问道:“你猜出来是我让沉晔去买的了?”

    “当然,”沈筝摆摆手,“沉晔侍卫那么死板,若是没你的命令,他能在这种时候抛下你,去买点心?而且定是你没说明白要什么样式的,他才会全都拎回来,他做事总是很固执,只听你的话。”

    “聪明。”谢齐然笑笑,掰下梅花酥的一瓣,放进口中细细嚼着。

    枣泥清甜,并无任何酸涩的味道,可却没有半分红梅的味道。谢齐然又掰过一瓣,放到了沈筝手中:“但是,除了你爱吃甜食之外,我还知道,你最喜红梅。可沉晔就买了这一块,分你些,先垫垫。”

    沈筝万般嫌弃地看了一眼,考虑到饿了一整天叫嚣着的肚子,还是拿起来吃了。

    熟悉的味道绝对算不上难吃,但是沈筝确实是有些厌烦了,她见谢齐然吃的倒是津津有味,心中烦闷,问道:“周姑娘做的饭菜如何?好吃吗?”

    “不清楚。”谢齐然好像对真的饭菜毫无兴致,聚精会神地看着已经剩下花蕊的梅花酥。

    “也是,她嫁到王府自是不用往厨房钻。”沈筝点点头,看着谢齐然吃完了最后一口梅花酥,问道,“我听沉晔说你是昨夜受的伤,那算来就是我睡着的时候,你堂堂一个王爷,不说你的武功如何,带了那么多侍卫,竟还是让你受了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