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那日起,沈筝就住到了临江客栈最好的一间厢房。每日的要做的事情不少,但她是真的乐在其中,毕竟,恶心皇上,作弄白莲花绿茶婊嫔妃,外加大挣一笔这种一箭三雕的事是多么地大快人心。只是有一点有些麻烦,就是随着选秀的日子临近,她也要准备拿钱跑路了,只是这些钱有点太多太沉了……

    多么令人愉悦的烦恼。

    “筝姐姐,姑娘们在院里等着了。”叶敛秋敲了敲沈筝的房门,提醒道。

    “来了,”沈筝昨夜亲自把珠宝拿去换了银票,所以今日起的晚些,“你先去罢,我马上下去。”

    沈筝嘴上说着马上,但是还是懒洋洋地起身,慢吞吞地去了后院。当年本宫可没少在景阳宫等你们请安,这下都得还过来。

    等到她到的时候,她的“弱水三千”已经在在院中练起了胡地的舞蹈——也是沈筝唯一会的舞姿。这支舞她在皇上面前跳过,不过那时候皇上嫌弃地看了两眼,就移驾去了玲妃的寝宫。自那以后,沈筝再也不动诱惑皇上的心思了。

    可她没想到,一个从未被宠幸过的女人,也能当上皇后,皇上可真是玩心大了些。

    沈筝看着面前灵动的舞姿,心里只觉得如同秋风扫落叶一般,空落落的,连贴身的银票都填不满。

    “筝姐姐,怎么了?”婉嫔心细,一眼就瞧出来沈筝的翻唱,提起长裙向她走了过来。

    “无事,我们今日不练这个了。”沈筝可没有心软,她只是觉得皇上是单纯厌恶她罢了,估计这胡舞别的妃子跳了,他也是欢喜的。

    “那今日我们学什么?”玲妃最烦跳舞,这繁复的舞步更是让她头大,此刻听说不学了,声音一下雀跃起来。

    “学……说话,如何跟皇上说话。”沈筝沉吟片刻,说道,“你们就先把我当作皇上,与我对话看看。”

    李贵妃机敏道,行了一个全礼,低头的时候的发髻十分好看:“皇上万安。”

    沈皇上:“起来吧。”

    李贵妃直起身子,从盘中取了一枚桂花糕,抓着沈筝的胳膊道:“皇上不如尝尝臣妾亲手做的桂花糕。”

    沈筝摇摇头:“不不不,不能这么说。”这么说皇上得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