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抄书,没抄完不许走。”皇帝又瞥了一眼地上的墨砚残骸,握住她的手臂将她拉下御案,又唤了殿外的太监进来收拾。

    大太监进来看着眼前的场景,揣测大抵是皇帝近日烦心事多,将气尽数撒在了一向老实本分的贵妃身上,听说贵妃还生着病呢,这可怎么行?

    “皇上,时候不早了,姚才人那已经准备妥当了。”大太监恭恭敬敬开口。

    于心然已经乖乖坐下来,执起笔来继续抄书。

    皇帝脸色本就阴沉,听了大太监这句,缓缓侧过头,眼底的隐隐怒意令大太监惊得直直跪到地上。

    “奴才多嘴。”

    “出去。”

    “是、是”大太监收拾了砚台碎片,仓促离开了御书房,临走时瞥了一眼埋头写字的贵妃娘娘,皇帝看她的眼神沉沉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打入冷宫了,哪里见过皇帝在后宫生过这般气,贵妃可真是不容易啊。

    于心然根本没有办法专心抄书,脑子里循环着一句话,皇帝在看她,皇帝在看她,皇帝在看她。

    “贵妃这般抄书,怕是天亮都抄不完。”皇帝道,声音又恢复了平静。

    “臣妾写快一点。”

    于心然犯了错,头都不敢抬,抬高手腕加快抄写速度,可丑时过后实在睁不开眼,好几次要睡着又清醒过来继续抄。

    “皇上,臣妾好困,臣妾明日再抄吧。”

    夜深露重的,皇帝同意了,然后把她赶出了御书房。

    岂有此理!

    伺候她的宫女都以为她今夜留宿御书房,已经回了芙蓉轩,只有一喜还等着她,一主一仆行在宫中小路上,才走过贵妃的清漪殿,有一行人提着几盏灯笼迎面走来。看仔细了发现竟是皇后,她赶紧下跪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