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心然回过神,抬眸看向皇帝同他确认,“皇上明日真会阻止此事?”

    “明日一早朕到朝堂之上当众训斥恭王。”皇帝承诺道。

    这误会竟然成了她的救命稻草,完全扭转了局面!豁然开朗,“若臣妾并没有身孕,皇上会不会收回成命?”

    “朕对贵妃的承诺,不会因此而易。”皇帝心思不在谈话上,广袖之下的手小心翼翼去碰触她平坦小腹,温柔似环绕于指尖。

    “那、皇上能不能将徐雁秋留在京城?”妹妹自小是个没有主张、无欲无求之人,可这几次见她,于心然明显能体会到妹妹对徐雁秋用情至深,

    “贵妃不要得寸进尺。”皇帝还是皇帝,正如他方才所言,他的决定不会轻易改变。

    哎哟——于心然突然觉着小腹那突然酸疼起来,微微蹙起眉头,算着日子,差不离她的信期将至,即使叫她假装怀孕,也装不下去啊。既然皇帝已经承诺,君王一言九鼎,妹妹的事柳暗花明,她不如现下就向他坦白,免得拖得越久他越失望,到时候怪罪在她身上可就不妙了。

    “怎么了?”皇帝见她这样,略微紧张。

    “臣妾小腹疼”她准备同皇帝说实话。

    “徐雁秋之事,朕答应你便是。”皇帝打断道。

    “”也答应了?这[孩子]未免也过于好用了吧?!他还是那个如皓月般遥不可及的君王吗?

    “还疼?朕再传御医过来。”皇帝的手掌再次抚上她的小腹。她瞬间就僵在了原地,坦白的话到了嘴边被硬生生咽了下去,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臣妾觉着好多了。”

    真真骑虎难下!

    未过多久,太医亲自煎好安胎药呈上,装药的瓷碗比于心然的脸更大,弥散开来苦涩的气味呛得她轻咳了几声。在皇帝的目光之下,她心境凄哀地捧起瓷碗喝了一口,瞬间蹙眉,果然苦得直钻心,太医明知她并未怀孕,戏做得跟真的似的。

    都是为了妹妹!她忍了!

    “方才贵妃腹痛,是腹中胎儿踢她所致?”皇帝严肃问御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