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瓷碟儿里头一共装着三块红豆糕,用了花瓣的模子,形状精巧,有两块完好无缺,其中一块被猫儿咬掉一半。

    或许只是她多心了,糕点里也可能没有毒。

    于心然知道糕点有没有毒对皇后而言根并不重要。若自己因为这糕点没了性命,皇后大可说贵妃是自己下毒误了自己性命,若无毒,皇后只要训斥容嫔几声,这事就掀过去了。

    侯夫人?难道是侯夫人受了屈辱要报复她吗?极有可能,若没有绒儿出现,吃了糕点被毒死的便是自己,侯夫人还能以此为借口再送一个于家女儿送进宫随王伴驾。

    可侯夫人已经去了金陵,走之前那副狼狈模样,能这么快安排好这些吗?在宫里头下毒,稍有差池被发现就是诛九族的重罪。

    “贵妃,本宫没什么耐心。要么承认下毒害容嫔,要么吃了这糕点。”皇后催促道,仰着头眼神不往这儿看,神情高傲。

    赌一把,于心然伸手从瓷碟中捏起一块红豆糕。脑子里浮现绒儿在地上挣扎的惨象,若赌输,她就会像那样翻来覆去挣扎着死去,就像母亲一般

    糕点已经到了嘴边,非生即死。

    手不自主地抖动起来,不成,她有所留恋还不想死。复又将糕点放回碟子中。

    见她这举动,半卧着的皇后骤然起身,“怎么?你承认自己下毒了?”

    这是她第一次正面与皇后对峙,关乎生死、无需再忍,“臣妾并未下毒,也不知这糕点里是否有毒,若有,定是他人所为,臣妾是被人陷害的,求娘娘明鉴!请宗人府来彻查此事。”

    “糕点是你给容嫔的,此事你还敢抵赖的?!来人,将这些糕点塞进她嘴里!本宫倒要看看是否真的有毒。若是有毒,叫她自食恶果,若是无毒那我们彼此相安无事!”皇后厉声命令道。

    那两位厉害嬷嬷得了令朝着她冲过来。于心然哪里斗得过她们,起身便往月华殿大门跑,她不想就这么莫名其妙死了。

    只是没跑两步,殿门就被从外重重关上了,头发被王嬷嬷从身后狠狠揪住,丝毫动弹不得。

    “贵妃想畏罪潜逃?”皇后因着小琴的事饱受冤屈和耻辱,这次天大良机哪能轻易放过。

    王嬷嬷将她摁得跪倒在地,刘嬷嬷擒住她的下颚,拿了糕点往于心然嘴里塞,若真是这糕点的问题,绒儿只是舔了舔糕点就这么死了,那么自己即使没咽下去也没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