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妾不知。”静谧的御书房里,两人的声音被无限放大。于心然知道自己只有一条路,就是死不承认,若是被拆穿了,皇帝、于家、王家,每一个人都不会放过自己,她不能输。

    “朕虽然罚了礼部的几个人,但也并不糊涂了,朕命他们先查考题泄漏的事。”

    皇帝的眼神透着薄凉与狠厉,与平日里温和的样子大相径庭,于心然只能逼迫自己与皇帝对视,无论她有多害怕多想闪避。

    “于柔然是你的姐姐?”

    “是。”

    “你姐姐没你聪明。”皇帝的话若是旁人听来大概有些语无伦次,但是于心然却清楚他到底想说些什么。

    “泄题的源头是一个叫李义的人,他在京城的白鹭书院读书。”

    “可若是礼部无人泄题,这书生又怎么会知晓呢?”于心然根本不认识什么李义,心稍稍安定下来,看来皇帝没有查到她这。

    皇帝的眼神直直地凝视在她身上,于心然一刻都不曾闪躲,两人隔着不长不短的距离对视着。

    “贵妃就没有什么话同朕讲。”

    “臣妾不明白皇上为何对着臣妾发这么大火。”

    “李义有个年纪相仿的陪读,正是这个陪读将会试考题泄漏给了他。”皇帝缓缓道,她刚进门时候他那股子几乎压制的怒意似乎已经消下去了。

    “臣妾不明白。”

    “那个陪读,与你的庶姐于柔然有亲。”皇帝进一步透露,一副要同她秋后算账的模样。

    于心然听到这里,已经没有最初那么惊慌,见招拆招,皇帝能有什么证据!

    “还要朕接着说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