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饭的时候,果然分到每个人手里的饭食都少了一半,包子纪仲川耶没有领到,还有比他更早来排队的人。

    楚怡对着浑浊的水下不可口,看向其他人,也差不多是一副食不下咽的样子。

    “娘,我不想喝了,水不抗饿,我想吃包子。”

    一个女孩哭诉的声音传到楚怡耳朵里,楚怡看过去。

    一个脸颊凹陷,龅牙嘴的女人在打哭诉的女孩,嘴里恶声恶气。

    “死孩子,让你喝就喝,不喝迟早渴死饿死!”

    “包子是你爹吃的,他不吃饱哪里有力气干活!你赶紧给我喝!”

    楚怡皱眉,女孩被女人强硬地撬开嘴连粥带水灌进嘴里,而她注意到,女孩的肚子已经隐隐有鼓胀感了,像喝水喝撑了的样子。

    而女孩被强硬地灌了水之后,就弯腰开始吐起来,吐出来的都是水,再抬头一副脱相的样子,看着吓人。

    直面这样的场景让楚怡有些不适,有些反胃,但这种事在接下来的日子还会更多,楚怡别开眼,忍着不去看。

    “今天趁着大家都在这,跟大家说一件事,今天是小年,一年到头,原本今天该吃好喝好,但是仓库里余粮不多了。”

    说话的是村里大队长,脸上的精气神也就比其他人好一点,才显得国字脸上没那么愁苦。

    “但是这点子困难可难不倒我们,今天给大家的主要任务,就是挖野菜,谁挖得最多谁拿到的吃的就最多。”

    “一户或两户一起结伴去摘,到晚饭的点大家就把摘到的野菜拿到陈会计那里登记换吃的。”

    大队长这话无疑是个令人振奋的,纪家几个婆媳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激动。

    她们昨天可摘了不少野菜野果回来,能换不少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