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众神殿堂 > 一百三十七、蛇蜥
    它好似一条巨蛇身上装了四肢和一对小小的翅膀,那对小翅膀奋力的扇动着,竟然将蛇蜥那庞大的身体给带动起来。它那随着周围颜色变化的鳞片覆盖了全身上下,这种随时变色的鳞片竟然将叶涛之前的精神力搜索隐瞒了过去!

    如果不是它自己动了,恐怕叶涛就算是等上一百年,或许都很难发现它的存在。

    这绝对是一头神性生物!如果是普通生物的变色能力绝对不可能逃出叶涛的搜索,但它却做到了这一点。随着蛇蜥向聚居点方向缓慢的飞去,叶涛此时根本就不着急了,相对于自己来说,这头蛇蜥的移动速度完全就是渣,不管是半神的瞬间移动或者巨龙的飞行速度在一瞬间都可以将它抛出数条大街去。

    叶涛需要继续观察对方的动静,毕竟任何一头神性生物都有着自己的底牌,不管怎么说,真要是拼命的话,神性生物都能够对一位点燃神火的半神造成威胁。

    随着蛇蜥在祭坛上降落,整个聚居点的食肉人都沸腾了起来,在数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看到保护神的出现,使得它们都以为保护神抛弃了自己,现在保护神出现了,它们也放心了。

    食肉人将大量的肉食搬上了祭坛,请保护神大人享用,而这头蛇蜥也是来者不拒,不管是腐烂了的肉食还是新鲜的肉食,张开它那张布满利齿的巨口便吞了下去。

    看到保护神进食,食肉人们在祭坛周围不断的跪伏磕头,向保护神献上自己的虔诚。

    叶涛此时已经能够看见信仰之力沿着食肉人们与祭坛之间的信仰之线朝着祭坛内灌输过去,而趴在祭坛之上的庞然巨物根本就没有吸取信仰之力的意识。只不过趴在祭坛上,一些从祭坛内漫溢出来的信仰之力在不经意之间被蛇蜥吸入了身体。

    看到这里,叶涛不由得暗骂起来,简直就是败家子!也不知道这头蛇蜥活了多少年,但从那祭坛的外表来看,恐怕不下千年了。

    也就是说这祭坛里的信仰之力已经浪费了千年之久!或许这头蛇蜥之前的体型并没有这么大,但在信仰之力的千年熏陶下,体型才长到如此庞大。毕竟蛇蜥这种魔兽,叶涛之前也看见过,通常的体型也不过十多米长。

    一种脑子并不太灵活的普通魔兽能够自然成长为神性生物,真是幸运了,当然这也是叶涛的幸运。如果它脑子很聪明的话,恐怕叶涛现在也看不到它了。

    任何稍微有点智慧的神性生物或多或少都会在自己身上恒定一些增加速度的法术。很明显,这头蛇蜥的速度不快,而庞大的躯体使得它不害怕任何的魔兽,因此它身上也没有因此获得在速度方面的能力。

    至于习性,好吧,说实话,叶涛怎么看它都像一头投错了胎的巨龙。在饱食一顿之后,这头蛇蜥也不愿意动弹了,直接在祭坛上就趴着酣然入睡,就连那些食肉人在它身边载歌载舞所发出的声音也不能将它惊醒片刻。

    看到这头习性与白龙辛巴尼如此相似的蛇蜥酣然入睡之后,叶涛也没有心情继续观察下去了,说实话,警惕性如此之差,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活下来的。

    叶涛将打手们从远处召唤了过来,让它们各自选择了一个方向,直接从三面围之,或是直接干掉对方,或是驱赶到自己埋伏的地方,毕竟谁也不知道这速度缓慢的蛇蜥有没有什么隐藏的逃命锏。活捉就不必了,对于这样懒惰的神性生物,叶涛丝毫生不出收服的**,倒不如按照之前的计划,干掉之后直接抽取神性!

    随着巨型火元素一击火雨术,漫天落下的点点火焰将聚居点内一部分树棚变成火场之后,食肉人们的惊恐叫喊声顿时将蛇蜥惊醒了起来。当然,即便是再懒惰的生物,在有危险出现时,都不会继续睡觉,那是趋生避死的本能所决定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