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众神殿堂 > 二百四十三、恶魔祭坛(求月票)
    二百四十三、恶魔祭坛(求月票)

    好吧,实际上这种事情听上去很荒谬,但的的确确在每年一度的爱欲典礼上发生过。[氵昆][氵昆][小][说][网][\]

    虽然说厄洛斯王国属于半封建半奴隶制度的社会体系,王室与教会高层占据了王国最高统治阶层,而贵族与祭司们则是组成了统治第二阶梯,普通官员与富人们则是公民阶层,没有欠债的则是平民,平民虽然没有担任官员的权利,但生存权至少是受到王国法律保护的。

    而那些流浪汉与乞丐却是连奴隶都不如的阶层,毕竟奴隶们都是主人的财产,而只要不是性格太偏激的主人都不会无缘无故将自己的财产破坏掉。

    至于流浪汉与乞丐则是被公民们称为社会中的垃圾,既不能像平民一样给国库上税赋,又不能像奴隶一样干活卖命,在很多时候,只要贵族们愿意,干掉这些游离在社会体系之外的流浪汉与乞丐是不需要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的,最多也就是被政敌攻击为残暴没有人性。

    像这样地位的流浪汉,乞丐都可以品尝那些美丽爱欲祭司的身体,由此可想那些流浪汉,乞丐对于爱欲教会的拥护了。

    流浪汉与乞丐尚且如此,就更别提那些地位更高的平民,公民,乃至贵族了。

    在这样的地方想要号召大家为一位他们眼中的异神修建神殿!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如果不是鉴于苦修士那崇高的身份和地位,主持祭司真想对他说一句:“老大爷,你不会是苦修修傻了吧?”

    倒是村长表示了对苦修士的坚定支持,但也表示了对苦修士此行的担忧。不管厄洛斯王国的爱欲教会的宗教政策是多么的宽松,但面对一位异教徒公然的宣教挑衅,恐怕也很难按捺下去。

    看到主持祭司脸上的不以为然与村长的担忧,叶涛呵呵一笑,借口疲劳不堪中止了这段谈话。次日,光辉尚未照下之时,苦修士的身影就消失在村落之外。

    对于这次的纳尔位面之行,叶涛化身所变化为的身体都是一具普通的人类身体,完全是按照普通人类的行程来前进,并不借助任何的神术法术,当然在离开比蒙山谷时,叶涛所使用的缩地术,倒是个例外,如果不是那样的话,叶涛担心自己会被闻讯赶来的信徒直接给围困了。

    这样一具普通人类的身体,在离开村落前行两个时辰后,就变得气喘嘘嘘了,这种回归普通人类的感觉倒是让叶涛有了一种新鲜的感受,说实话,别说封神之后,就是在得到巨龙血脉那会,叶涛都已经有些忘记普通人的感觉了。

    突然之间回归,倒是让叶涛心中生出一种明悟,难怪有不少神明都喜欢降临尘世,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行走,这就是出历红尘啊,高高在上,时间久了,反倒会遗忘一些东西,反而对规则的理解不利。

    观看阿玛拉位面那些神明就知道了,阿玛尼殿下封神千余年,神格却是在一级上停滞不前,这一点就充分说明问题了。

    这一点对于叶涛来说,此时尤为敏感,行进在道路之间,各色植物散发出来的自然气息,天光照耀下来的光明气息乃至于魔网在此间不断运转的波动,都让叶涛有了新的感悟。

    叶涛相信,如果此行结束之后返回神国,将这一路行来的感悟交流过去,真身在规则方面的研究必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