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为什麽我会爱上丫环 > 11.都是召唤阵惹的祸
    「南颈」为西丰帝国最南边的城市,面积250万平方公里,与南诸共和国国土相连,是西丰帝国对抗兽人族的前线。国土相连处修筑了一排狭长的城墙,其上每隔10步便站着1名二阶人族修士、每隔千步便站着1名三阶人族修士,用来堤防兽人族的入侵,但即便在此留守的人族修士眼前只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贫瘠草原,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也许一不留神,下一瞬间便会看到成片的兽人混合军团向自己袭来。

    「南颈」两字意指南方的颈部,由此可知此地对於抵御国土南面的威胁是何等重要,为此帝国五大家族皆有旁支在此建立府第长住,一来是为了加固边境的协防,二来是为家族打探情报,毕竟「南颈」离西丰帝国首都「开封」甚远,情报传递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不实的情况。

    「南颈」内距离城墙5万公里处,有一座占地18万平方公尺的府第,其门面虽然没有金雕玉琢的装饰,但建筑的架构却显得大器辉煌,且其院内不时传出不明异兽宏亮的吼叫声,门上的匾额写着四个大字「南颈夏家」,此处正是西封帝国五大家族中的夏氏一族旁支在「南颈」的驻地。

    夏家擅长训兽,是西丰帝国骑兵坐骑的主要来源,训养繁殖的军用坐骑有云马和铁犀牛。

    云马这种妖兽刚出生时为一阶,成年後的云马最高可达二阶修为,优点是个X温和、耐力好、速度极快,全速冲刺可与三阶修士驭剑飞行的速度相当,战术上多用以奇袭;缺点则是本身攻击和防御不高。

    铁犀牛这种妖兽刚出生时为一阶,成年後最高可达到二阶修为,优点是皮厚防御高,三阶修士飞剑全力一击才可划破它的表皮,且头上有角,战术上多用来攻城;缺点是移动速度较慢。

    今日,南颈夏家的一处院子里,几名夏家的阵法师正专注的刻画布阵,夏家并不擅长布阵杀敌,否则早就取代了南g0ng家的地位,夏家唯一会的是已达八阶的老祖传承下来的异兽召唤阵。至於夏家的八阶老祖如今何在?中央群山有一GU势力叫做夏门,其全门弟子都姓夏。五大家族之所以在西丰帝国的地位不备动摇的原因便是来自他们在中央群山的靠山。

    夏氏家族子孙在20岁之前修为达三阶的话,便达到进入夏门的资格,之後待在夏门的弟子如果在50岁前修为无法达到四阶、100岁前修为无法达到五阶、1000岁前修为无法达到六阶,那麽就会被逐出夏门。这麽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资源有限,只能花在家族中有较大浅力成为高端战力的成员身上;另一个原因是要巩固帝国中自己家族的地位,毕竟被逐出夏门的门徒便不再拥有中央群山修士的身分,如此便可介入帝国的军政事务。至於六阶以上则是夏门的主要战力,自然不可能随便驱逐,否则一旦门内战力不足被新兴势力灭门或逐出中央群山的话反而得不偿失,毕竟只要夏门一天不倒,那麽西丰帝国夏家便可屹立不摇。

    --------------------万恶分隔线------------------------

    阵法师将异兽召唤阵布置好後,向院子里的主人交代完注意事项後便拿着尾款离开了,这院子是夏幽偌和他父母的住处,夏幽偌父亲夏崇焕为四阶修士,因此他们一家在夏家分支驻地才能拥有这个100平方公尺附带院子的住处,毕竟受中央群山的约束,四大帝国能实际参战的修士修为最高也只有五阶。

    夏崇焕是因为在年龄要求到达前未进阶到五阶,故最终没能继续留在夏门修行,回到家族後便被分配到南颈驻地当任统领职务,毕竟六阶以上修为的家族子弟都在夏门,西丰帝国夏家最高修为也才五阶,故家族四阶修士的待遇并不差。至於终身没能进到中央群山修行的平民百姓,虽然刚出生的婴儿就有一阶修为,但受限於资源,一般顶多只能达到二阶,如果在成年,也就是20岁後从军修练军用功法则有机会可达到三阶。

    此时18岁的夏幽偌正站在阵法前,依照从家族内重金请来的阵法师临走前交代的步骤进行着。夏幽落的修为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达到三阶了,符合20岁成年前晋升到三阶的入门资格,之所以没有立刻去中央群山夏门修行的原因是因为自己还没找到适合的契约兽。夏家擅长训兽,战斗时所用的功法大部分都需要与契约兽进行配合,且拥有与自己契合的契约兽修练起来进阶也b较快。夏幽偌的父亲夏崇焕就是因为当时去夏门前没有拥有高阶契约兽,才导致自己无法在100岁前晋升到五阶,而他重金请来阵法师布置异兽召唤阵的原因就是不想要自己唯一的nV儿步上自己的後尘。

    奇蹟大陆如今已发展到全民修仙的时代,所以野生的妖兽只要一被发现便马上会被群起抓取,根本没机会成长,至於饲养的妖兽坐骑成年後也才二阶,即便有突变种也顶多达到三阶,这对於立志进阶到六阶以上的修士来说是不够的,为此便只能透过异兽召唤阵来碰碰运气了。

    异兽召唤阵是属於一次X阵法,可以召唤奇蹟大陆之外的妖兽,且只专JiNg这一种阵法的夏氏老祖们更是在後期将佛家「缘」的概念溶入阵法中,这也是为什麽启动阵法时需要滴上一滴召唤者的鲜血。修士的鲜血会带有一丝灵魂的味道,因此将召唤者的血Ye融入召唤阵中就有机会x1引前世与自身有缘的妖兽上钩,进而加大妖兽召唤的成功率,毕竟夏家的还未改良妖兽召唤阵前成功率只有1成,而改良後成功率提升到2成,但这还是意味着召唤结束後可能什麽都没得到。而且以过往成功透过召唤阵召唤来的异兽等级统计,三阶的妖兽有十分之三的机率、四阶的妖兽有百分之一的机率、五阶的妖兽有千分之一的机率,至於六阶的妖兽则从来没有成功召唤过。

    而就在夏幽落打算进行最後一步,将血Ye滴在召唤阵上时,耳边突然传来她母亲南g0ng语婉的制止声,便停止了划破手指的动作,疑惑地看向她的母亲。

    「先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