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都市青春>盛世巨星 > 139【爱情公寓】
    影视作品的剧本可以分为三种:剧本、分镜头剧本和完成台本。网,

    剧本是影视剧的基础,确立影视作品的框架,明确主题、人物、情节、结构等基本要素;分镜头剧本又叫导演剧本,是导演、摄影师、灯光师等摄制组人员展开工作的依据;而完成台本则是场记写的,将影片定稿的一切内容都纪录下来,甚至详细到每个镜头的长度。

    叶诚现在要创作的就是剧本,也即通常意义上的剧本。叶诚只在编导班旁听过几节课,编剧方面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菜鸟,好在只需要把故事讲清楚就可以了。

    《爱情公寓》第一季只有20集,标清版每集大小100多,叶诚把当月2g流量用完,已然下载好14集内容。

    “喀!”

    叶诚听到门把手的转动声,立即将视频播放软件关掉,装模作样地胡乱打字。

    高园园端着一盘水果进来,坐在他旁边问:“写什么呢?这两天都鬼鬼祟祟的。”

    叶诚拿起一颗切好的梨啃起来,答道:“写剧本。”

    “你准备自己写剧本?”高园园惊讶地问。

    叶诚点头道:“是啊。这不是要投资电视剧吗?别人写的我不放心。”

    …高园园看过《悟空传》,而且特别喜欢,此时对叶诚的剧本很感兴趣,说道:“写多少了?快给我看一下!”

    叶诚说:“刚写完第三集,我传你手机上,你慢慢看吧。”

    高园园怕打扰叶诚创作,在拿到前三集剧本后,就跑去客厅窝沙发上看起来:

    “《爱情公寓》

    故事发生在一幢普通的出租公寓里,一群性格各异的都市男女。怀揣理想,踏上了通往爱情之路。

    第一集:婚礼大乱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