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都市青春>盛世巨星 > 063【用歌声说话】
    赵培德是岭南大学新传(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教书之余,他也会应邀在报纸或网站上发表一些文章,赚点名气和稿费。¤

    这些年来,赵培德的文章得罪了无数人,同时也赚来一大票拥趸粉丝,好多网友看了他写的文章,都会毕恭毕敬地喊一声赵老师。

    赵培德写文章骂人,也是要看对象的。

    首先,骂政府和在职官员必须谨慎,骂地方机关可以,但绝对不能骂省部级以上。那些落马或者深陷丑闻的官僚,是最好的谩骂批评对象,痛打落水狗没有一丝风险,而且还能展现自己不畏强权的风骨。

    其次,骂名人也得好好区分,因为名人也有好几等。有商界名人,这些可以随便骂,但最好还是不要轻易得罪;还有就是文艺界名人,大腕明星最好别去骂,惹出背后的经纪公司和数量庞大的粉丝团都很麻烦,最好就是骂那些劣迹艺人和小明星,骂得对方都不敢正面回应。

    这次有人找赵培德邀稿,说是让他写文章批判一个刚出道的选秀歌手,对方还提供了歌手的床照和劣迹,以及一首《老子名叫赵日天》的庸俗歌曲做素材。

    赵培德经常听人说起《中华好歌曲》,但他从没有看过,或者说他从不看选秀节目——这对一名新传系教授来说,是极为落伍的体现,因为选秀节目也属于新闻传播的范畴。

    在赵培德眼中,叶诚只是个刚出道的小歌手,骂了也就骂了,掀不起多大风浪。而且那首《老子名叫赵日天》歌词内容庸俗不堪,赵培德听着就觉得恶心,就算不拿钱他都想写文章批判一下。

    当即赵培德就从这首烂歌出发,一直延伸到叶诚的混乱私生活及道德品行,在文章里将叶诚骂得个狗血淋头。

    其实这篇文章的稿费也不多,仅仅5000块,好在骂人文章随便写,不需要动脑子,半个小时不到赵培德就写完了。

    文章发出去以后,赵培德照常去上课,根本没把此事放在心上。但当天晚上,他的微.博上就一片谩骂声,接着电话又响个不停。

    “你个老不死的,究竟收了多少钱,敢颠倒黑白乱写叶子?”

    “枉为师表,误人子弟,猪狗不如!”

    “草你祖宗十八代,收黑钱骂人的死全家。”

    “赵叫兽,祝你全家位列仙班,地府团聚!”

    “赵老湿,你老妈不见了,快去8号树上取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