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疏。”黎浅浅蹙眉叫住他,小跑到他身侧突然蹲下,伸手去拉他的裤脚。

    霍疏猛地往后退了一步,绷着脸僵硬的问:“有事?”

    “给我看看你的脚,”黎浅浅昂起头与他对视,眼底满是担忧,“你伤得好像很严重。”

    霍疏目光沉沉:“不严重。”

    “给我看看。”黎浅浅坚持。

    霍疏也一样:“我回去上药。”

    两个人对视许久,黎浅浅想起原文中虽然没有提及他对腿疾的态度,可不管春夏秋冬都只穿长裤,想来心里也是在意的。

    她静了许久,最后先妥协了:“那你让我扶你回去,我就不看了。”

    霍疏不说话,但表情没有之前那么绷紧了。

    黎浅浅抿了抿唇,起身抓着他的胳膊,绕到了自己的肩膀上,自己则一只手抓着他的手腕,一只手揽住他的腰,主动撑起了他大半的重量。因为搀扶的姿势,两个人的身体突然离得极近,近到能闻到彼此身上的味道。

    霍疏身上的洗衣粉味和汗味混合在一起,虽然不难闻,但莫名的有种说不上来的压迫感,当黎浅浅靠近时,只觉得感官都被侵占了。她轻呼一口气,揽着霍疏劲瘦的腰慢慢往阁楼走。

    “你脚很疼吧,我刚才看见红得吓人,肯定磨出血了,你下次不准再这样了,”黎浅浅絮絮叨叨的说着话,“哪有你这样的,学雷锋不留名啊,要不是我逼问,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告诉我了?”

    “没必要。”

    “怎么就没必要了?知道我有多担心吗?总觉得你不回来是因为被人揍了,我就差报警了。”想起刚才的心情,黎浅浅就连连叹气。

    霍疏安静的听着,单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手指握着她另一侧的胳膊,疑惑她明明看起来这么瘦,为什么肩膀的触感却是肉肉的。

    黎浅浅继续唠叨:“还有刚才,要不是我看见你脚上的伤,你是不是也打算不跟我说了,自己回去随便涂点药,或者干脆就不管了?知不知道我很心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