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快点、绞面、上妆、点鹅黄,人都去哪里了,还不快些来,再磨叽吉时都要赶不上了,耽误了时间小心陛下降罪!”

    汤浅浅坐在铜镜前,看着铜镜里那人,突然觉着没有什azj么真实感。

    今天,是她大喜的日子,是她嫁给李珵的日子。

    一年的孝期一过,三azj皇兄——也就是当今陛下,便让钦天监来请了生辰八字,算好了良辰吉日,定在了这个月十五号,一个温暖的春日清晨,压着盛夏的头,举办她和李珵的大婚。

    她从前只知道李珵这人爱财,大约自己也囤了许多银两地铺,这一点从她刚认识李珵,加入三皇子一派的时候就知道了,只是她却万万没有想到,丞相府送来的嫁妆,竟然有整整一百五十担。

    添妆、家具、地铺、店面、金银首饰、翡翠珍珠、甚至连一些azj上好的药材和一年四季的衣饰,还有马匹和稀有的小宠都准备好了,他做得这样万事俱备,反而让汤浅浅开始发愁嫁妆的事。

    好歹她也是个公主,准备得少了,便是落了皇家的颜面,只是她实在拿不出和这聘礼差不多的数量,而就在她愁得甚至开始反过来去责备李珵太夸张的时候,陛下从国库里给她出了四十担的嫁妆,加上她这些azj年积攒下来的东西,以及顾家尚且记得她还是顾家儿女的情分上出的十担,但是汤浅浅退了回去,加起来统共六十担。

    末了,最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惠贵太妃竟然还给她备出了二十担的嫁妆,说她无论是否能成为祝家的媳妇,这些azj都是她作为长辈和故人留给汤浅浅的一点心意,希望她能风风光光地出嫁。

    至于最后那二十担嘛……

    便是势鬼一族送予她的添妆了。

    一百担,虽比不得李珵把棺材本都搭上的一百五十担,但也算不得少了,几乎比先帝的周皇后嫁入皇家时的排场还要盛大许多。

    不过当汤浅浅同李珵说起这事的时候,后者正喝着茶,闻言平静地用茶杯盖子刮了刮浮沫,冷静道:“什azj么棺材本不棺材本的,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便是你的,我拥有的一切,也都会是你的,仅此而已。”

    这番话弄得汤浅浅又是一阵面红耳赤,她怎么也闹不明白,这人怎么自从确定心意后便变得越发脸皮厚了?

    这些azj都是成婚前的前话,大婚前一日,汤浅浅便开始辗转反侧地失眠,怎么也睡不着,翌日天刚蒙蒙亮,便起了个大早,从床上爬起来开始四下在屋内走动、晃悠,俨然一副寻常人吃撑了睡不着坐不住的模样。

    好不容易挨到时辰了,她仔细又小心翼翼地漱口、洁面,连早饭都不肯吃,生怕吃多了肚子胀状态不好,再或者穿着嫁衣效果不好看云云。最后还是在岱弦的苦口婆心下,勉强用了一碗银耳莲子羹汤。

    说起岱弦,这些azj年一路过来,她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大宫女了,少了几分年轻时的唯唯诺诺和当着贵人便大气不敢喘一声的毛病,变得越发成azj熟稳重,也敢在汤浅浅任性时站出来劝告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