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明写春诗(NP) > 05-07 庙堂之计于心,锅灶百味在手。
    05

    薛预泽要做豆腐,宁昭同要上班,所以家里修房子这事,不管是工程进度还是工人管饭,最后都托了阿芳婶负责。

    宁昭同给了她半两银子,说每天油水给够,不够再从自己这里拿。阿芳婶这辈子都没怎么摸过银子,笑得见牙不见眼的:“韩先生,你就不怕我们昧下来啊?”

    “您几位我还能信不过吗?”宁昭同一笑,“您几位做饭辛苦,我给各位开两百文的工钱,这几天就有劳了。”

    这话说得几个人脸都红了,连忙说自己又不是不跟着吃,不用开工钱。宁昭同执意要给,这下大家干活就更有精神了,她们三个人,两百文,阿芳婶是个厚道的,到最后自己起码能拿六十文——

    这是农闲啊!平白六十文进帐,还能吃顿油水十足的饱饭,谁不愿意啊!

    修房子期间,宁昭同带了份礼到校长家。

    校长欣赏宁昭同,说她年纪不大学问倒是很扎实,大可下场一试。宁昭同要是能出庆函就不会是如今这个局面了,多次谢绝校长的帮助,不过两人关系还算不错,校长甚至经常去买薛预泽的豆腐。

    当然,薛预泽现在很少亲自叫卖了。

    除却每天供应村里人的那份豆腐,他最近还在研究其他豆制品。千张、茶干、腐竹、豆腐脑……吃得宁昭同明令禁止桌上每顿都有豆制品,她觉得她甲状腺都要出问题了。

    而且吃多了放屁太臭了,本来每天就见不到几面,一钻被窝就这股味道,伤的是感情嘛。

    一个月后,房子完工了,薛预泽的新品也正式推出。第一天卖得很好,第二天要上梁,薛预泽特地多做了一点,让客人们也尝个新鲜。

    宁昭同特地请了假,上梁宴的饭菜是自己和薛预泽一起忙活的,等来帮忙的陆续上门,两人都快做好了。

    霸道的肉香从厨房里传出来,大家咽着口水把家里带来的大桌子摆上,小声嘀咕韩家这是又做什么好吃的了。

    菜色其实没有太讲究,这年头食材都是因地制宜的,能有一道白灼河虾已经是相当新鲜的了。其他的当归鸡汤、红烧肉、黄酒鸭、溜猪肝、豆腐鸭血几道荤菜,说来也算不上多不常规,但两人做饭舍得放油放料,香得人路都走不动。

    校长黄林之端着一碗当归鸡汤,乐呵呵的:“以当归入菜,添几分药材香气,倒是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