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西京烬余录 > 三十六、误会
    她醒来时,手边并没有剑。她安然卧在自己的寝房中,帷幕低垂,窗扉紧闭,她一时分不清是凌晨还是h昏,只有帷帐一角的银制小熏球里如常散发出清雅的香气,提醒她此处并非又一重梦境。

    她应当只是做了一场噩梦。她坐起身来。

    帷帐外的奴婢当即围拢过来。

    “他在哪?”她懵然开口。

    侍nV不解地问:“殿下要找谁?”

    她一时十分困惑,问道:“什么时辰了?”

    “卯时。”侍nV回头看了一眼案上的时记香,又道:“二刻。”

    她挥开要为她梳洗的奴婢,凭着记忆向着前书房的方向走,她的赤足在游廊上发出一连串的空响。一连串惊慌的奴婢在后跟随着她。

    她看到书房外的台阶上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颗悬着的心落下来。那当然是梦魇,他既不可能会把佩剑交给她,她当然也不会去杀他。

    “将军。”她开口。

    那个身影当即回头,却不是卫渊,原来是卫渊的亲信之一,北中郎将高绍宁。她认错了人,颇有些尴尬,却不好开口。高绍宁原是卫渊母家的表亲,他们略有些像,也并不是奇怪的事。

    他疑惑地注视着她,恭敬地问了安,没有任何其他举动。他发现她仍旧是就寝的装束,连鞋袜都未穿。他身为臣属,并未见过她这样不端整的样子,本能地好奇起来。

    “殿下要找哪一位将军?”高绍宁见她这样恍惚,终于笑着开口问她。

    她的心忽然沉了下去,问道:“我做了什么?”

    “殿下做了什么?”高绍宁不解,依旧调笑她方才的过失,“殿下并没有做什么。只是殿下须说清楚,究竟是寻哪一位将军。”

    她果然是做了些什么。那难道并非梦魇?她惶然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