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西京烬余录 > 二、死生
    “公主可醒了?”帷帐之外有晃动的人影,她并没有回答,人影晃动着等待片刻,终于将帷帐掀起,卷在一旁金帐钩上。

    “公主,”来人是两位手捧巾栉的侍nV,“奴婢来为公主梳洗。”

    她背对着来人不做声。但那二人似是十分坚持,仍是在床前观望。她忍耐了许久,只好回道:“下去。”

    “这——”两人相对踌躇,似有些为难,“公主不起身,将军定是要责罚奴婢的。”其中一个人嗫嚅道。诸g0ng人都知晓嘉国公主是最心软恤下的。

    然而她仍是并不开口,两人在焦灼中等待许久,才听得她答应道:“好。”

    她坐起身来,前来服侍的两人中有一个人倒x1了一口冷气。她无衣可蔽身,周身满布着深浅不一的瘀痕。她低垂着眼睛,不去看两人的神情。

    她用尽了力气,反复试探仍是站不起身来。侍nV中一人已在她床前支起镜台,开始为她穿衣,另一人自手中打开妆匣。

    她抬起头,她的影子盛在面前圆光之中,是个惨淡仓皇的白影子。刚刚醒来,她的唇舌g涩得发苦。她环顾四周,这里是她母亲寝g0ng东面的暖阁。她是几时睡着的?又是何时到得此处?她头脑中一片空白。

    侍nV的手指和梳齿碰到她的头皮,她下意识地挣脱,推开面前的侍nV。“下贱的奴婢!你如何敢碰我?”

    妆匣落在地上,珠玉琳琅跌得粉碎。她趁乱握住一截碎玉,就要向颈间刺去。两个侍nV忙紧紧攥住她两只手,她Si命挣扎着,碎片已经在她颈上划出血痕。“放开我!”

    那两人更是攥Si了她,掰着她的手指夺那片碎玉,碎片的锋刃割进她手指里去,滚热的血从她拳缝里落到x前。

    “你们放开她。”忽有一男子命令道。

    “可是——”

    “放开她。”

    两个全力约束着她的人一放手,她当即跌在床前。

    “小公主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