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西京烬余录 > 六.血光
    卫渊舒开手臂示意要搀扶她,她不着痕迹地躲过,转而扶着身边侍nV的手登上马车。他竟然亦随着她登上马车。

    “你当真会回来的?”他握着她的手臂,在昏暗的晨光中问她。

    “我会。”她别过头去。

    当日她仍是强打了JiNg神去华严寺。卫渊多少有些觉悟,身为凶犯并未与她同行,只是替她吩咐了仆从和车马。

    华严寺建立于本朝成立之初,乃是皇家祭祀祈福之所。每年祭祀时,父皇便会携着母后和偏Ai的妃嫔们前来此处,她的兄长们常常随行,她却未曾参加过。

    她自帘幕一角打量着车外景象。西京拥挤热闹的坊巷在她视野中后退,逐渐为清幽的竹林和松柏取代。车马行至山门前,寺庙中住持和众沙弥已一早在外恭候。

    此地遍植常绿的松竹,到了九月末,寺庙仍栖息在浓得不真实的绿荫里,只有一座七层玲珑的宝塔从绿sE华盖中尖锐地刺出来。她抬头,正见寺中宝塔的尖顶在日光下反S着仿佛亘古不变的光辉,一时有些恍惚。

    她的父亲生前醉心佛法,这座七层玲珑的宝塔就由她的父亲下令修建,据说塔内供奉有释迦舍利,塔身会在天气晴好时发出光彩。若登到塔顶,便可以俯瞰整个皇城。

    她不禁想起父亲的惨Si。原来天命并不会受这极尽工巧的宝塔的愚弄。

    她拜过佛,持香的僧侣又引领着她走进供奉帝王的殿堂,幽深的殿堂营造出白昼中的黑暗。她父亲的画像和他的先祖们一道悬挂在高大昏暗的庙堂中,享受着香火的祭祀。她身处其间仿佛变得无限渺小,而她这样渺小的nV子反而是这仿佛太初般即存在的黑暗里唯一真实的存在。

    她忽然深觉惶恐,不知应当祈求什么。她第一次意识到,她远去的祖先们和她惨Si的父亲一样,其实不过是对现世无能为力的逝者。她的困境只是她自己的。

    “儿愿父母再世平安。”她在心头默念。她渺小的愿心像一点萤火,随即被周遭宽广Y凉的黑暗吞没。

    她默然起身,一旁侍nV搀扶住她。她出得门首,仰头望见青空之上一行秋雁。她望得痴了,一时驻足不前。

    忽然一声破空之声传来,随着一声血r0U的闷响,一旁搀扶她的侍nV歪倒在她身上,她本能地紧紧抱住伤者,滚热的血喷了她满面。她m0到侍nV的颈子里才m0到一支短y的箭。她跪在地上,惶恐地以双手捂着伤口,血仍是像泉水一般汩汩涌出。

    “殿下!”护卫迅即将她保护在当中,行刺之人一击未中,要再发一箭时,已被随从的护卫擒住。

    “公主尚有面目祭拜先祖?勿负国恩!”那刺客被擒住仍然叱骂不止,更试图挣脱压制投剑相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