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温良 > 克制 实在撑不住又睡过去了。
    朝阳宫寝宫里是浓郁的都梁香,内间浴室里容昭枝在宫人伺候下沐浴。

    “娘娘的好福气还在后面,到时候千万别怕。”伺候她沐浴的是容家特地给她安排的老嬷嬷,专门带进宫教导容昭枝人事,帮衬她处理杂事。谁知道贵妃入主朝阳宫后并没有侍过寝,当然,其他后妃也都如此,谁让皇上入后宫就是去凤兮宫,好不容易能将人请来,皇上也只坐上片刻。

    所以贵妃是看她不顺眼的,老嬷嬷自知贵妃心中有气,识趣的走远不招人嫌恶,眼下眼看着贵妃能侍寝,把她喊过来伺候,她肯定是好好表现,“您呀,就按照先前给你看的画照做,是男人就不能免俗,太矜持不得趣,不矜持又容易让人看轻。”

    “好~”容昭枝柔柔应着,娇媚的斜了眼老嬷嬷,低头把目光落在水面,含羞带怯地道:“嬷嬷快别说了。”

    她拍了拍自己绯红的脸颊,脑中不受控的回想自己先前看过的画,暗暗期待接下来发生的事。

    而寝宫乌木鎏金宝象缠枝床榻前,隔着扇紫檀雕山水八屉柳亭八柱屏风外,侧边的榻上全然是另外番景色,只着白色内裳的男人正淡然的翻看书页,仿若外界一切都不为他所动。

    杨春元躬身敲响寝宫门,正待李承胤抬头之际,他的声音不偏不倚传入屋内,“皇上,凤兮宫请了医正。”

    李承胤指尖微顿,放下手中翻阅的书,沉着嗓音道:“进来细说。”

    杨春元猜到李承胤会让他进去,忙低头推门而入,拿着拂尘恭敬地回道:“说是娘娘正高烧不退,尚药局的医正正往凤兮宫赶,奴才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翠玉听到杨春元刚提凤兮宫,就忙退出内室找容昭枝说明情况,眼见今儿贵妃娘娘能侍寝是重中之重,谁也不想这节骨眼出状况。

    容昭枝正让老嬷嬷绞干头发,在脖颈胸前抹香精油,听到翠玉的话忙站起身,裹了衣裳就要出去。

    她从浴间出来,虽说步履不急不缓,但是发丝还滴着水,双拳紧紧攥着,远没有表现出的镇静。

    “可是皇后娘娘派人来请皇上?”容昭枝压抑着怒火,越是这种时候越要自制,她刚沐浴完的脸不施粉黛,睫毛上未干的水珠似是挂着的泪滴,瞧着人楚楚可怜,“要不然皇上还是过去瞧瞧吧,皇后娘娘的身子重要,想来是真的病了。”话里话外皆是大度谦和,可偏偏要加上句‘想来是真的病了’,听着总叫人怀疑是不是装病使手段。

    这一刻,李承胤笑意敛散,如同窗外冷月清寒。

    容昭枝见此有些得意,以为自己的小心思没被李承胤发现,她正好借此让李承胤更加厌恶温娘。

    谁知李承胤却顺着她话开口,“既然贵妃都这么说,那朕还是回凤兮宫瞧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