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怎敌他晚来风急 > 初遇 这种血腥场面还是不看的好
    “你有什么办法?”大汉终于忍不住出声问道。此时没有时间再犹豫了。

    办法倒是有,可宛言却不是真心要为他们出主意。她急着赶回永安,现下只想赶紧找个法子脱身:“如今你们要杀的那个人,才是能救你们的人。”

    此话一出,不光是那些山匪,连谢珏都眯了眯眼,等着看她继续说下去。

    见他们窃窃私语,一副不相信的模样,宛言好心解释道:“几位细想,那雇主能出得起大价钱,甚至还有可能左右官府的人,想必身份背景一定十分厉害。同样,让他费尽心思布局要杀的人,也一定不简单,甚至还对他有着某种威胁。”

    “你们若是就此罢手,那雇主必然不会轻易放过,可若是你们得了那人的护佑,一切就不一样了。为了扳倒对方,他反而要好好保护你们。若你们愿意,我可以代为交涉。”

    宛言知道,那布局的固然不是什么好人,可是要走入局中的也未必是好相与的角色。不过,只有让他们先把注意力放回到一开始的那个人身上,自己才有机会逃走。

    只是那个人,可就要自求多福了。

    想到这里,她心里闪过一丝犹豫,可转瞬即逝。本来今日就是她倒霉,险些当了那人的替死鬼,如今也只不过是让一切回到最初的样子罢了。

    原来如此,听了她这番话,谢珏挑了挑眉,紧紧盯着宛言的身影。这是想要算计他呀!

    这一句句话,已然把他给架到那了,大有非要把他给等来的意思。若他就这么走了,相信宛言也有办法脱身,只是自己的计划倒成不了了。

    到现在,他热闹也看够了,就没必要浪费时间了。转头看了凌风一眼,谢珏冷冷地道:“动手吧。”

    凌风会意,点了点头,随即与黎远对视一眼,两人便一个飞身来到了山匪们面前。那大汉原本还在考虑宛言的话是不是可行,就被突然冲出来的两个人给吓了一跳。还不等问清来意,黎远和凌风剑已出鞘,径直向他们而来。

    宛言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惊了一下,知道等的人到了,现在正是离开的好机会。趁着一片混乱,她伺机逃往一旁,却不想猛然间被人揪住了后领,随即觉得脚下一松,便被那人带离了这一片打斗之中。

    一切发生得太快,宛言下意识抓着那人腰间的玉带,才能勉强稳住身形。待站定,她才看清方才抓着自己的人。

    一身绛紫色长袍,鼻梁高挺,薄唇轻抿,长相十分俊朗。腰间还挂着一块圆玉,即便此刻天色昏黑,可是那玉佩仍旧光彩非常,在远处火光的照射下,映出一片火红之色。

    看这人周身气度,便知身份不凡,也难怪别人处心积虑想要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