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玉走到了裴泠泠旁边:“字在哪?”

    “这里。”裴泠泠指了指唯一的通道旁边的岩壁上一处不易被察觉的角落。

    黄晓玉凑过去看,那里似乎被人用什么东西砸过,字就是用这种很钝的东西砸出来的,她瞪大了眼睛,勉强才能看清楚上面的字迹。

    “不要把手伸进眼睛里。”黄晓玉一字一顿地念了出来,念完之后,她一脸茫然地回过头去看裴泠泠:“什么跟什么啊?什么叫不要把手伸进眼睛里?”

    裴泠泠摇头,她也认真地看着墙上的字,那些字是被人敲上去的,她没什么常识,也判断不出来这些字被敲上去的具体年月。

    “这字是什么人留在这里的?”

    黄晓玉想了想猜测:“之前刘二伯不是说,附近寨子的人,会莫名奇妙溺水,尸体都找不到,说不定他们也是被拖到这个地方来了,这些字也许就是他们留下来的?”

    “别把手伸进眼睛里。”裴泠泠又重复了一遍:“是一种警告的意思吗?”

    “前言不搭后语,这算什么警告?”黄晓玉很是不明所以。

    裴泠泠摇了摇头,她觉得有些奇怪的不安感缓缓从心底升起,她紧盯着岩壁上的字体,有一瞬间心里产生了某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那些字是有灵魂的,正疯狂地想要向她传递某种知识,那些知识带着可怕的气息,让她想要去追寻,又生出难以抑制的恐惧。

    “裴泠泠!”

    突然听到黄晓玉叫自己的名字,裴泠泠猛地清醒,一股巨大的不适从胃里冒出来,她难受地弯下腰开始干呕,眼睛也生理性的开始流泪。

    黄晓玉吓了一跳:“你怎么回事啊?胃不舒服?”

    裴泠泠好半天才缓过来,她难受地摆了摆手:“不知道,我刚刚盯着那些字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很难受。”

    黄晓玉一脸的难以理解,她重新看向岩壁上的字,盯了好一会儿,才说:“我看着没问题啊?你是不是胃难受啊?”

    裴泠泠摇摇头,没再说话,她觉得很不对劲儿,这种情况已经不止一次了,在看到什么东西或者听到什么词语之后,她总是会莫名其妙产生生理上的不适,但黄晓玉就一点儿问题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