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灵之书》记载着可以召唤新章节的咒语:再多买几章( ̄ ̄)摄影机没有问题,那就是视频有问题了。

    “你昨天晚上真的什么都没察觉到?”

    “我一觉睡到天亮,谁知道昨晚上发生什么了。”

    黄晓玉和裴泠泠都陷入了沉思,好半天,裴泠泠才说:“你觉得这段视频是一直在重复播放一段短视频,还是说,昨天整个晚上,我都在重复做这几个动作。”

    “这个我也不清楚啊,可是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怎么会不停重复做同样的动作。”

    裴泠泠想到了一个主意:“你再把视频放一遍,我们看看我每次做重复动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细节变化。”

    黄晓玉重新点了播放按钮,视频又开始播放。

    这一次,裴泠泠没有再盯着床上的自己看,而是重点关注了被角上的褶皱。

    第一次从右边翻向左边的时候,右面的被角上有一条长长的褶皱,第二次翻向右面的时候,那条褶皱又出现了,第三次重复的动作的时候,褶皱依旧不偏不倚地又落在了原来的位置。

    黄晓玉倒吸了一口凉气:“连细节都一模一样。”

    “所以说,这是在某种不可抗拒的力量下,不停地重复播放某一段视频吗?”

    “其实我不是这样看的,我觉得不是一直在重复播某一段视频,而是在那个时间段里,你卧室里不停地在重复着相同的事情,不光是你在重复,就连你卧室里的物品也不停地在重复着相同的状态。”

    裴泠泠突然想到了什么:“我们都没听听视频里的背景音是什么样子的。”

    黄晓玉也反应过来了,她把电脑的声音调到最大,又点开了视频。

    这一次没开倍速,用的正常的速度来观看的。

    视频的声音是非常正常的,带着点儿嘈杂的环境音。视频进展到裴泠泠翻身的时候,窗外传来了细微的虫鸣,像是某种虫子震动翅膀的声音。等到裴泠泠第二次翻身的时候,那个声音又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