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爽文衡姜 > 第 39 章
    马车轰隆隆的一辆接着一辆的驶入城门,前面庆安帝的队伍都已经进了宫,而衡姜的车还在城外准备进城,连着赶了两天的路,衡姜坐在车里感觉自己身上的骨头都要散架。

    原本今日想要下车自己骑马走一会儿,奈何突然下起了秋雨,秋雨一下温度似乎变得更低,她颤巍巍的躲在车里,御寒的衣物带的不多,她可不想下去骑马吹冷风。

    陪她坐在车里的绿菊撩开车帘看了一眼,“姑娘再有半个时辰的路,咱们应该就能进城了。”

    衡姜已经依靠在车壁上焉哒哒的哼哼,听到还有半个时辰才能进城,更是颓废的躺了下去,看着摇晃的车顶眼睛里有一种了无生趣的神情。

    绿菊见此无奈又心疼的一笑,这次的出行虽然玩的不错,结果也是好的,但就是有些累人,她们姑娘这身子本来就弱,这一折腾不知多久才能休养过来。

    虽然快进城了,但这路还是比较颠簸,躺了一会儿衡姜被颠的脑壳子疼,深吸一口气坐了起来。

    衡府留守的下人知道衡姜今日回京,早早的冒雨等在城门边,还好城门边有个茶铺,他一边喝着热茶一边看着京城的车队,再等了大半天的时间,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车驾,小厮飞快的冲了下去。

    坐在前面驾车的也是季明轩之前派来的,看到跑过来的人是自己人,就把马车赶到一边停了下来。

    车上的绿菊不知为何要停车,掀开车帘看了一眼外面,看到府里的小厮站在外面先是一愣,随后猜到定是府里出了什么事情。

    “你不在府里候着怎么到这里了?”

    小厮在这里等了好些日子,看到熟悉的面孔心里一阵酸涩,他躬身上前。

    “绿菊姐姐你们可算回来了,只是姑娘现在不宜回府,蒋氏等人这会儿正等在那里,小的前几日听闻,蒋氏给姑娘寻了一门亲事,这会子对方也等在那里……”

    小厮说的欲言又止,但坐在车上的衡姜和绿菊都听懂了,蒋氏这次是想比伯衡姜,只要她见到了男方,蒋氏就会把这件事宣扬出去,到时坏的就是衡姜的名声,这京中再无好男儿会娶她。

    蒋氏作为衡姜的伯母,自是有资格给二房孤女操办亲事,这点外人说不出一个不是,更得夸蒋氏为人宽厚善良,比计较衡姜之前的冲撞。

    衡姜要是反对,那就更得了蒋氏的心意,倒是只有衡姜被人说不懂事,白眼狼的份,她蒋氏自然是演尽宽厚仁德的伯母形象,倒是只怕衡姜说什么,大家都不会信。

    坐在车厢里的衡姜冷笑一声,她自是知道她大伯母是何等的狠毒,但却不从想蒋氏竟然这般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