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穿越历史>嫁权相 > 043 “公务哪有爷的小阿瑶重要。”
    失去了侍寝的机会,又被皇后娘娘以需要学习宫中礼仪为由扣在钟粹宫中不得出门,煮熟的鸭子被李洛阳三言两语赶走了,曹筝心中愤愤不平。

    夜晚入睡前,沁红替她梳妆,“公主尚未侍寝便封了贵人,可见皇上是喜欢您的。一旦得了机会可以单独面圣,还是能轻而易举杀了那狗皇帝。”

    曹筝何尝不知道,她入后宫的目的便是如此,近狗皇帝的身,一刀送他下地狱。

    可李洛阳的意思是不着急,她一看见那狗皇帝就忍不住想吐,哪还有心情伺候。如今已然引起皇后的注意,再想在短时间内寻到合适机会入勤政殿,怕是难上加难。

    “宫里宫外的眼线,都打点好了?”曹筝问沁红。

    沁红入宫前是宝月楼的头牌,一直负责联系宫外的势力。入宫后很快便找到了当时负责宫内势力的蓉姑姑。

    蓉姑姑在宫内经营多年,势力遍布各大宫殿。

    沁红点头,“公主放心,一切妥当,只等您下令。”

    “让宫外的姐妹们多吹点枕头风,尽快煽动那些朝臣,对我们有利。”曹筝看着镜中的云鬓花颜,心中恨恨。

    那狗皇帝根本就不知道入宫的是曹家哪个女儿,李洛阳还真是算计得好,让她顶替阿瑶入宫,自己金屋藏娇,宫里宫外瞒得是滴水不漏。

    “果儿,曹用平那里有消息吗?”

    果儿是曹府出来的丫鬟,曹筝安排她负责曹用平那边的事情。入宫前她和曹用平达成协议,她在后宫接近狗皇帝,曹用平在前朝搅弄风云,和李洛阳对抗。事成后,曹用平可为复国一等公。可入宫有些日子了,后宫逐渐落入掌控之中,前朝却风平浪静。

    曹筝不由得不担心。

    曹用平碌碌无为,完全不是李洛阳的对手,更何况还有个朱雪红,整日在一旁煽风点火,要忠君立功业,不可有非分之想。要想让他做出点成绩,实在是难。她今日还在盘算,何不请莲姨娘入宫诉说衷肠,提拔曹彰。如此一来,前朝后宫皆在掌握之中。

    果儿摇头,“自公主入宫后,老爷便整日借酒消愁,烂醉如泥,根本指望不上。”

    曹用平如此消极对抗,定是有缘由,不会无缘无故。曹筝心里清楚,他就算是再如何烂泥巴扶不上墙,可对过世的母亲,还是十分在意的。即便他不想要功名利禄,但是曹家老夫人的临终遗言,他定是时刻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