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怡秋安静的坐在大厅里,就见先是有人过来,以询问晚膳的做法为由,把巧云引走了。

    过了没一会,又有人来报说巧云不小心烫伤了。

    然后屋里的丫鬟们就赶紧忙着,又是找药,又是要亲自去送,没拿着药的,也跟着一起去看看巧云伤的怎么样。

    屋里除了高怡秋,最后只剩下翠红一个丫鬟,在身边伺候。

    高怡秋对她道:“翠红姐姐,你把嬷嬷交给你的那个包袱拿过来。”

    翠红应了一声,赶紧去内间把包袱拿了过来,高怡秋让她把包袱放下,就让她去收拾自己的东西。

    翠红有些不放心:“我若也去了,姑娘身边就没一个伺候的了,还是等她们回来我再去收拾吧。”

    高怡秋摇头:“你去吧,我想自己清净一会。”

    翠红怕自己坚持待在这里,高怡秋再发脾气,想着只是去后座房那里收拾东西,有什么动静也不是听不到,也就不再坚持。

    翠红去了后座房,没一会院子里就进来了三男一女,除了刚才就见过的万春松,其他三人高怡秋也都认识。

    同泽庄是高寻安还在冯之山身边做亲卫时,提出来安置,战后无家可归的伤员的地方。高怡秋记忆中,小时候经常会跟着父亲来这里。

    高怡秋起身迎到门口,对众人行了个晚辈礼。

    一个高壮的三十多岁的女子,几步走到高怡秋面前,拉住她的手:“姑娘可千万使不得,您是将军家的小姐,怎么能给我们行礼呢!”

    高怡秋笑着说:“这里是同泽庄,叔伯们都是我父亲的袍泽,我怎么就能不对你们行礼呢!”

    她声音清脆,笑语晏晏,如果不是肤色呈现久不见阳光的惨白,身材消瘦的不像十二岁的姑娘,任谁只听声音,也不会怀疑,这是一个阳光健康的少女。

    眼前的姑娘,没有一丝高府传出来的,病的不能见人,也从不轻易说话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