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明月相思入夜来 > 039、殿选日明月讨人,位分定新人入宫。
    过了一个月,到了殿选这日。

    魅音楼内,在座的除了皇上,也就是顾明月、敏贵妃、贤妃、和妃、雅妃五人而已。

    顾明月笑道:“臣妾听说今年的秀女当中有几人容貌秀丽,端庄知礼,臣妾还真像开开眼呢。”

    贤妃道:“昭贵妃本就容貌不俗,何必在意他人呢?”

    皇上也说道:“贤妃说的是,昭儿容貌与选秀当年无二,且更胜当年。”

    顾明月娇笑道:“皇上当着几位姐姐的面怎么如此打趣臣妾?”

    敏贵妃轻笑:“皇上,昭妹妹害羞了,这时辰也不早了,可否开始了?”

    皇上点了点头:“嗯,朕便不打趣昭儿了,苏定坤,开始吧!”

    苏定坤:“选秀开始——宣第一波秀女觐见——”

    五名女子身姿婀娜的走了进来,行完礼后,垂眸站在那里。

    北冥君夜扫了一眼,道:“王语荷、胡新柔留牌子。”

    苏定坤反应过来道:“左相嫡女王语荷、坤行省将军嫡女胡新柔留牌子!”

    第二波秀女进来后,北冥君夜明显感到身侧的顾明月身子僵了一下,听到苏定坤唱名才知道,原来下面有一位是她名义上的姨母。“娇娇若是不喜她,朕便撂了她的牌子。”北冥君夜低声说道。

    顾明月对他微微一笑,道:“皇上不必如此,她的父亲是一省副将,皇上不必为了臣妾让官员们寒心。”

    北冥君夜看着顾明月苦涩的笑容,心下微疼,虽是留下了沈幼雯,但也想着日后不必宠爱,免得娇娇伤心。

    选秀不疾不徐的进行着,到了结束时,顾明月说道:“臣妾听教导规矩的嬷嬷们说,这罗秀女性子温婉,臣妾又是受不得烦的,皇上和敏姐姐可否将她安置在臣妾宫内,其他人就不要住关雎宫了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