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明月相思入夜来 > 002、众女娇羞入宫门,百花齐放选秀时。
    半月眨眼而过,眨眼就到了选秀的前一天。

    “娇娇。”顾明月正坐在窗前休息,却听到了哥哥的声音,看向门边,边见顾明泽走了进来。“哥哥怎么来了?黛云给哥哥倒杯茶。”“是,小姐。”“娇娇若你不想入宫,明日落选了便是,有哥哥护着你。”顾明泽看着眼前肖似母亲的妹妹,心疼的说道。“哥哥护了娇娇十年,也该娇娇护着哥哥和沈家了。娇娇入宫只是为了帮助哥哥和沈家。”顾明月五岁丧母,十年来一直是顾明泽护着以及沈家在背后撑着,才能安稳活下来。“就算护娇娇一辈子,哥哥也愿意啊。”“哥哥,你不恨李氏吗?”顾明月幽幽的问道。“如何不恨?但我也不想娇娇日后失去自由。”“若娇娇不入宫,日后娇娇的婚事她李氏必定会插上一脚,但娇娇只要入了宫获了宠就能为母亲报仇!”顾明月娇软的声音透着一丝狠厉,让人不由心疼。

    “明珠不是也要入宫吗?”顾明泽看着妹妹,突然想到了顾明珠,不由得头疼。“顾明珠还不一定呢。”顾明月微微一笑。顾明泽听着她所说的,便已知晓,外祖父那边定然已为娇娇办妥了。“有外祖父撑着,你在宫里也能好过一些。”“那是自然,哥哥还怕娇娇受委屈吗?”顾明月拉着顾明泽的衣袖,娇娇软软的问道。顾明泽笑着看着妹妹,心中冲满豪情,这样娇软的妹妹,他定然要拼一个锦绣前程,让妹妹在后宫站稳脚跟。

    是夜——

    “九小姐,夫人让老奴送来安神汤,九小姐喝了好歇息。”李氏身边的嬷嬷端着一碗汤走了进来。“嬷嬷放下吧,我家小姐正在沐浴。”黛竹结果安神汤,看了嬷嬷一眼,她感觉李氏这时候送汤总有些怪怪的。“那黛竹姑娘可别忘了叮嘱九小姐喝,夫人特地让厨房给九小姐还有十小姐熬得,好让两位小姐明天精神满满的去选秀。”摸摸一脸笑容地说着。“奴婢和黛竹知晓了,嬷嬷早些回去吧。”黛云看向一旁发呆的黛竹起身回道。“唉,那老奴就先回去了,两位姑娘可别忘了。”…“黛竹,黛竹!”黛云推了黛竹一下,黛竹猛然惊醒。“怎么了?”“我还想问你怎么了,那老货在时你发什么呆啊?”“我在想这个汤会不会有问题?”黛竹看着桌上的汤幽幽的说道。“管他有没有为题,小姐又不会喝她送的东西。”黛云整理着床铺,漫不经心的回道。“也对,小姐又不会喝。”

    “黛云、黛竹,刚刚外面怎么回事?”沐浴完,顾明月从屏风后走了出来,15岁的稚龄,身材玲珑有致,容颜娇软,双眼柔中带媚,让人忍不住陷进去。“小姐,是夫人让人送来的安神汤。”“安神汤,呵,的确安神,能安一天一夜啊。”上辈子也是安神汤,因为她从不碰李氏送的东西躲了过去,事后才知哪里是安神汤,明明是蒙汗药啊。“小姐,床铺好了,您早些休息吧,明日卯时四刻就要起了呢。”黛云看着沉思的顾明月,起身说道。“嗯,歇息吧。”

    选秀当日——

    “这都快卯时七刻了,明月怎么还没来?嬷嬷快去催催,别耽误了时辰。老爷也别多想,或许是明月贪睡了,到底还未及笄。”李氏看着顾明珠身旁空着的座位,眸中闪过一丝笑意,但又不得不故作焦急之态。“哼!珠儿比她还小不还是到了?!”“今日是选秀的大日子,父亲怎发这么大火气,让月儿好生惶恐。”顾明月微微福了福身,抬眸一脸笑意的看向李氏。李氏脸上的表情微微一僵,又立马换上了笑颜。“既然明月来了,那你们姐妹二人就赶紧上路吧,别误了时辰。”“是,女儿拜别爹爹娘亲。”顾明珠站起来福了福身。“妹妹那我们就走吧。”顾明月娇软的声音入耳,顾明珠愣了愣,急忙跟上。

    苍云帝国的选秀制度共分三步,初选为宫内嬷嬷进行,检查身体是否有缺陷,容貌是否端正。仅初选就将此次参与选秀的四百多人淘汰了三百多人。接着是复选,由嬷嬷检查身体是否有异味,口齿是否清晰整齐,皮肤是否细腻光滑。这一项又淘汰了五十多人,其中包括顾明珠,至于原因,沈家授意的,怎会不成。

    到了下午,才堪堪到了准备复选,期间众位秀女用膳时,顾明月注意到了好几拨人在观察,其中有一人她极为熟悉,淑妃魏诗窈身边的二等宫女。上一世,她最后见的人不就是淑妃的人吗,敏贵妃陷害,淑妃动手,仅仅就是为了除了她,以免哪日北冥君夜记起了她,她们可真是看得起她顾明月啊。

    “各位小主,按顺次分为六人一组,念到名字的依次进入。”顾明月抬眸,看到前来宣旨的人是北冥君夜身边的尤金瀚,微微一笑,当初很多人都认为他派尤金瀚来是因为重视,结果呢?

    前面接连过去了几组,由于家世原因,顾明月排在了中等位置。顾明月看着出来的人,有的笑颜如花,有的低声啜泣,有的看不出表情,但不得不说都是美人儿。“刘香薇、李兰、凌白玉、顾明月、……觐见!”“臣女参见皇上、太后、皇后娘娘,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众女微微福身,眉眼低垂,看向自己的脚尖,极为规矩。“二等侍卫嫡女刘香薇,年15!”北冥君夜示意了尤金瀚,尤金瀚高声唱道。“臣女刘香薇见过皇上,太后、皇后娘娘。”顾明月听着刘香薇乖巧的行礼,想着她和顾明珠的狼狈为奸,不动声色的笑了笑,这一世,顾明珠不在,看她能翻起什么风浪。“凌白玉,留牌子,赐珍珠!”凌白玉啊。“大理寺少卿嫡长女顾明月,年十五!”“臣女见过皇上,太后、皇后娘娘。”顾明月的声音娇软,为了显得端庄,不由得压低了声音,但北冥君夜听到她的声音,骨头还是一酥。太后看了他一眼,“顾明月?沈幼薇的女儿?”太后看着这张与沈幼薇相似的容颜,想起了当年那名动京城的女子。“回太后,先母正是沈氏幼薇。”顾明月月微微抬首轻声回道。北冥君夜看着顾明月的容颜,不由得愣了愣。“母后觉得如何?”“皇上喜欢便留下。”北冥君夜看了眼尤金瀚。“顾明月,留牌子,赐珍珠!”“臣女谢皇上、太后、皇后娘娘。”顾明月谢了恩站向一旁。待她走向储秀宫后殿时,算上她们三个,才堪堪选了十名秀女,人不多,但能力可不小啊。选秀临近尾声,最后又添了四名秀女,一共十四名入选秀女,顾明月的家世算低的了。

    众位秀女有宫里人依次送出宫,顾明月走出宫门,缓缓走向家里准备的马车。“奴婢恭喜小姐!”黛竹、黛云笑嘻嘻的说道。“好了,先回府吧!”“是,小姐。小姐您不知道,午时一刻的时候,奴婢看到十小姐愁眉苦脸的回了府,心里别提多痛快了。”马车上,黛云兴高采烈的说着,黛竹在一旁微微的笑着。“李氏的算盘可是打空喽。”顾明月勾唇一笑,眉眼间带着丝丝快意。上一世,第一眼她就爱上了才有了此后的黯然神伤,不争不抢;这一世她可不会再爱了,只要宠!

    顾府——

    马车缓缓而来,,远远望去顾府众人站在门口,就连落选的顾明珠也在,不过双眼通红。“臣顾绍远携家眷叩见小主。”“父亲快快请起,真是折煞月儿了。”“小主,礼不可废。”顾明月走上前扶起顾绍远,并扫了众人一眼,李氏笑容后面的愤恨,顾明珠眸中的嫉妒与怨恨,庶妹庶弟脸上的欣喜以及哥哥眼底的温柔,一一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