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明月相思入夜来 > 007、帝王心意难估测,得宠之人意折辱。
    “皇上,婢妾服侍您更衣。”顾明月略显疲惫的说道,挣扎着要起身。“免了,你在休息会儿,再去给皇后请安。苏定坤。”北冥君夜把她按到床上,转身出了寝殿。

    顾明月看着他的背影,心中有些异样。第二次了,他与她同塌而眠,为什么呢?前世明明到她死,北冥君夜也从未和人同塌而眠过,到底是哪里错了?

    “主子,主子…”“嗯…嗯?怎么了?”顾明月在黛竹的声音中回过神来,看向她。“小主一直呆呆的看着皇上出去的方向,都不理奴婢们了,黛竹都叫了您好几声了。”一旁的黛云回道。“贫嘴,什么时辰了?”“回主子,卯时三刻,主子再睡会儿吧,奴婢一会儿叫您。”黛竹为她掖了掖被子,轻声说道。“嗯。今日早膳简单些便好。”说完,顾明月就睡了过去,不得不说她是真的累了。

    辰时三刻:坤宁宫中。

    “皇后娘娘到——”“臣妾(嫔妾/婢妾)参见皇后娘娘,皇后娘娘万福吉祥。”“众位妹妹免礼。”“谢皇后娘娘。”众人依次入座,顾明月默默的退到一旁。

    “众位妹妹今日来得到早,辛苦各位妹妹了。”皇后抿了抿手中的茶,浅笑道。“瞧娘娘说的,臣妾等给娘娘请安是本分,怎会辛苦?”一旁的梅妃浅笑道。

    “梅妃妹妹真是有张巧嘴儿。”淑妃瞥了梅妃一眼,轻声说道。“好了,贤妃和齐贵人呢?”“贤妃早早地去了太后娘娘那儿,皇后自是见不到了。”敏贵妃把玩着手腕上的白玉镯,看向皇后。“贤妃妹妹真是孝顺,皇后娘娘,齐贵人怎么没来,想必梅妃妹妹更为清楚些吧。”淑妃似笑非笑的看了梅妃一眼。

    梅妃一脸不忿的瞪了过去,开口道:“她怎么样与本宫无关。”“齐贵人好歹是娘娘的亲妹妹,娘娘竟然…”剩下的话婳修容没说,但在场的人谁不是人精。

    “好了,吵吵闹闹的,齐贵人有孕,来不了也是常理,锦夏一会儿你去看看齐贵人。好了时辰不早了,几位妹妹随本宫去慈宁宫请安吧。”皇后起身向外走去,四品之上的妃嫔依次走了出去。“嫔妾(婢妾)恭送诸位娘娘。”

    顾明月正站在一旁等着其他人出去,锦良人刘香薇凑了过来。“听闻昨日皇上宿在了嫣常在的关雎宫呢,嫣妹妹真是得宠啊。”锦良人的话将刚走出殿门几人吸引了过去。“婢妾不敢。”顾明月看了眼四周,微微福了福身。

    “哼!不敢?难道昨日陛下没有宿到关雎宫吗?”林美人一脸怒色的看着顾明月。“诸位姐姐自是知晓陛下的规矩的,婢妾怎配与陛下同殿而眠。”

    “谅你也是知道规矩的,锦良人,林美人走吧。”荣嫔淡淡的看了顾明月一眼,说道。“是,荣嫔娘娘。”“恭送几位姐姐。”顾明月垂眸,行礼道。

    “主子,咱们回去吧。”黛竹扶起顾明月心疼的说道。“嗯,走吧。”身后的柳儿,恭谨地跟在后面,心中微动,皇上睡在哪儿她是清楚的,没想到主子竟然极力隐瞒。

    三人一回到漪澜殿,顾明月就累得倒在了软榻上,黛竹跪坐在一旁,为她揉按着双腿。“幸亏今日是初十,不然主子还要在站一会子呢。”黛云端着燕窝进来,说道。

    “小云云,我不想喝了,我好累啊。”顾明月看了黛云一眼,娇软的声音从口中溢出。“主子,用些再睡,这是舅老爷托人送进来的,给主子补身子的。”黛竹结过燕窝,轻声哄着顾明月。

    顾明月不情不愿的坐起身,任由黛竹喂她喝燕窝,双眸微微眯着,似要昏睡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