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明月相思入夜来 > 048、太子归携伤携弟,众人惊求娶公主。
    当夜,南宫月嬅躺在床榻上,想着今天白日里发生的事,有些辗转难眠,她不清楚自己在担忧些什么,她如今身份彻底的变了,当年的顾明月也已经死了,可她心下里还是有些不安。

    为了避免些什么,自从那日与北冥璟琰见过之后,她就一直没有在见过璟琰,倒是经常性的向苍云帝国使臣居住的宫殿送些东西,直到他们开始起程回苍云。令其他使臣不解的是,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恒小王爷——璟珩,一些人觉得是质子,但又觉得不太可能,毕竟苍云与蓝月虽不交好,但也不交恶啊,再说要是真的选质子,怎么着也到不了璟珩头上啊!

    约莫到了七月份,一行人终是到了苍云帝都,看上去有些狼狈,就连璟琰的胳膊都被包扎着,隐隐还有红色渗出来。一行人多多少少都带了些伤,其中定远大将军荣景辞的伤最重,倒是璟珩被众人保护的很好,只是脸色不像在蓝月时那么红润,看上去明显消瘦了不少,让人不由得有些心疼。

    一行人进宫后,太子受伤的消息传遍了后宫和前朝,宁烟雨等人听说后,直接到了昭阳殿外等着,脸上带着焦急与担忧。

    御书房内,听完璟琰的汇报后,得知他们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埋伏,幸亏有着蓝月的人护送,这才化险为夷,但到底还是受了伤。北冥君夜面上不显,但还是有些心疼,这毕竟是他和娇娇的第一个孩子,也是他疼大的。目光微转,似是看到了什么,有些微愣。

    璟琰注意到他的目光,走到后面将璟珩带了过来,其他人也很有眼色的退了下去,不打扰他们。

    屋内一时之间只剩下了他们父子三人,有些静默,璟琰轻推了下璟珩,低声道:“叫父皇。”璟珩抿唇抬头看了看他,对上了他鼓励且坚定的目光。张了张嘴,上前一步,拱手行礼:“父皇。”声音带着些许稚气与奶气。

    北冥君夜没有应声,只是怔怔的看着这张和他的太子小时相似的面容,眸子专注,定定的看着他那双眼睛,似是在回忆什么。毕竟这么多孩子里,几个孩子虽说容貌上与娇娇有些相似,但没有一个孩子眼睛和她相同的,就连与娇娇有六分相似的苏浅月也不像。

    璟琰低声道:“父皇。”

    北冥君夜回过神来,起身走到璟珩身边,俯身将她抱起,轻声问道:“你母亲是谁?”面上带着慈爱的笑容,但语气有些急切。外面等着的几人,焦急的走来走去,看了眼站在门外的苏定坤。

    宁烟雨问道:“苏公公,这太子怎么还没出来,可是有什么事?”淳妃、慧昭媛几人也目光灼灼的看向他。

    苏定坤笑道:“淑妃娘娘放心,殿下只是胳膊上带伤,精神还不错,此时正在和皇上汇报在蓝月的事呢,要不您和几位娘娘先回去,等太子殿下出来,奴才再告诉殿下。”

    宁烟雨微微蹙眉,想了想,道:“好吧,本宫和几位姐妹先去仪瀛宫那儿看两个小殿下,劳烦公公告诉殿下一声。”

    苏定坤道:“娘娘放心,奴才恭送几位娘娘。”

    宁烟雨几人走在路上,迎面就碰上了将璟姩接过来的尤金瀚。淳妃转了转眸子问道:“这个时间段,尤公公怎么将月瑶公主带来了,也不怕中了暑。”说着,用手帕轻轻擦了下璟姩小脸蛋儿上的汗珠,轻勾了下她的鼻子。

    尤金瀚回道:“回娘娘,皇上召见公主殿下,正急着呢,奴才就先告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