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修真仙侠>明月相思入夜来 > 069、南宫月嬅胎相险,苏浅月小产降位。
    楚嫔笑道:“要是这个宫女冲撞了茉妹妹,妹妹罚了便是,可这掌嘴,这可让她怎么见人啊?”茉良娣轻睨了一眼那主仆二人,冷哼道:“呵,她如何见人与本嫔有关吗?一个小小美人身边的奴婢,本嫔罚她是她的荣幸!”

    “瞧妹妹说的这话,不知道还以为妹妹是六宫之主呢?还敢越俎代庖的处罚宫人,当年那刘氏尸骨还尚在吧?”楚嫔微微一笑,说道。说起刘氏,虽说几人进宫晚,但也听人说起过当年与如今的荣妃娘娘在御花园折辱过孝昭宁皇后的刘氏,荣妃娘娘早已弃暗投明,可是这个刘氏却一直执迷不悟,最后不还是死在了深宫里?

    茉良娣面上一慌,怒道:“楚嫔!你在说什么?本嫔怎么可能这样做?”又指向一旁的婷美人,道,“本嫔位分高于她,自是可以以目无尊卑的罪名惩罚与她,怎么是越俎代庖?”

    楚嫔勾唇一笑,刚要说些什么,就看到了身后之带着几个人的南宫月嬅。笑容收了收,跪地道:“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福安。”“婢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福安。”由于视线原因,婷美人也注意到了南宫月嬅,跟着行礼道。

    茉良娣猛地回过头来,慌里慌张的行礼道:“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福…福安。”

    南宫月嬅也没叫起,只是冷冷地看着三人,斥道:“呵,你们如此在御花园喧闹,本宫怎能福安!”哟胖的青衣赶忙劝道:“娘娘莫动怒,你腹中还有小殿下呢,别为了她们气坏了自己。”语气间满满都是对着几人的迁怒。

    楚嫔眸子转了转,回道:“娘娘恕罪,嫔妾等人不是故意扰了娘娘的,实在是茉良娣如此折辱婷妹妹,嫔妾实在是看不过去。”

    听到楚嫔的话,南宫月嬅没有说什么,目光有些悠远,似是想到了什么,眸底带着些许怀念与遗憾。自她回来,那些东西都不在了吧,那些感情也淡了。这个深宫,感情是多么的可笑?

    茉良娣也急忙道:“娘娘,嫔妾不是…您别听楚嫔的话,是那个宫人不尊重嫔妾,嫔妾才……”婷美人倒是一直默默地跪在那里,一言不发,似是此事与她无关或者说无论怎样她都不在乎似的。

    看到她这个样子,南宫月嬅不由得叹了口气,算起来婷美人进宫有六年了,至今还是个美人又无宠,难怪任人欺负也不做声,她身边的宫人不过是不忿罢了。

    “茉良娣,事情如何,本宫清楚,相信你也清楚。”又扫了三人一眼,道:“全裕德,去回禀皇上,晋封婷美人崔氏为从六品良媛,楚嫔赐封号‘豫’,茉良娣禁足一月,好好反省!”

    “奴才遵旨。”

    豫嫔面上一喜赶忙谢恩:“嫔妾谢皇后娘娘。”婷良媛也是略带惊讶的道:“嫔妾谢娘娘恩典。”倒是茉良娣有些不敢相信的跪在那里,她不相信,她这段日子以来可是很得宠,皇后怎么能?

    话落,南宫月嬅也没再搭理几人,带着人回了凤翎宫。好不容易有了出来走走的性质,就这样被人打断了。全裕德回来后,笑道:“主子,皇上说一会儿过来用午膳,让娘娘早些准备着。”

    南宫月嬅笑道:“嗯,让人去准备吧,本宫先休息会儿。”其他人也默默的推了下去,屋里只剩下了红袖和黛竹二人默默的守着。

    倒是缀霞宫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