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东西真是太上长老们喝的那个,岂不就是救了顾家全族的宝贝?那厨房的肉是谁的拿的,也就不用问了,除了任莘,没人能有这么珍贵的东西。

    有人道:“这是什么意思?用这东西换肉?”

    那未免也太合适了吧!

    顾天赋想起任莘的行事作风,觉得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沉吟道:“这件事先放着,回头见了任莘,问问就知道了。此时最重要的是如何处置楚丰宇。”

    这些年,楚家仗着试炼之地的优势,实力日益强大,隐隐已经有为五家之首的趋势。楚丰宇乃是楚家少族长,若是处置不当,定会引起两家纷争。

    楚家和顾家不同,族长是世袭制,楚家现任族长就是楚丰宇的父亲,而且只有这一个儿子,断不会眼看着他在顾家出事,而坐视不理。

    可以说,楚丰宇是留也不是,放也不是,简直成了个烫手山芋。

    向族老和少族长投毒这等大事,顾家若是不严惩,日后在五家之中怕是再也抬不起头来,可是惩罚的过了,定会得罪楚家,以顾家现在的实力,实在是得罪不起。

    场面一时陷入焦灼之中。

    顾清风正好过来,众人见他行动自如,与从前无异,皆道恭喜,倒也并无太惊讶之处。

    听了原委,顾清风说道:“若是族中长辈们拿不定主意,我倒是可以推荐一个人,诸位不妨听听她的意见。”

    众人皆问是谁。

    顾清风也不卖关子,直言道:“就是我顾家的大恩人,任莘。”

    “又是她?”

    众人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显然对这个人选很是困惑。

    族长问道:“你提议让任莘来替我顾家做主,有什么依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