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已浓,寒意加重。唐卿元出神地看着摆在她桌子上明黄色绢布,灯烛摇晃,照在她脸上忽明忽暗,面容也朦胧不清。

    白薇上前来添了杯热茶,她蛾眉轻蹙,关切地提醒道:“殿下,夜深了,该就寝了。”

    静到落针可闻的书房里突然响起了声音,唐卿元心口一窒,见是白薇后她微不可闻地舒了一口气,随口问道:“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唐卿元的视线仍胶着在明黄色绢布上,眼睑半垂,遮住了她眸中的晦暗。

    白薇放轻了呼吸,低眉答道:“三更已过,刚到丑时。”

    唐卿元低低嗯了一声,然后伸出白皙纤长的手,无视在上面跳舞的烛光,直直地落在了绢布上。

    晌久,似是下定了决心般,将一直合着的绢布缓缓展开,用上等松墨眷成的字也逐渐露出了真面目,是无比的尊贵荣耀——这是封重阳长公主唐卿元为皇太女的诏书。

    空气凝滞了。

    白薇悄悄地看向唐卿元指尖下的诏书,面色不解,被册立为皇太女这不是喜事吗?

    为何自宣诏以来,殿下便一直坐在书房中,脸色却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般,苍白如纸,看不出丝毫的喜悦。

    白薇见到唐卿元没有就寝的打算,她神色担忧,又提醒道:“殿下,明日还有早朝。”

    现下距离早朝的卯时不到两个时辰,若再不休息,只怕身体会支撑不住。

    “白薇,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唐卿元终于将视线从诏书上挪开了,她眼中迷茫,如海中飘浮的浮木一般。

    白薇一愣,马上缓了过来,“殿下请讲。”

    白薇神色比她册封太女之前多了恭敬,唐卿元无由来地生出了一股烦闷,她抬起手,刚被展开的诏书又重新合上,将未出口的话也一同卷了进去,只剩下诏书背面张牙舞爪的龙,睁着一双呆愣的眼看着她。

    唐卿元盯着这龙,更烦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