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卿元和林长徽被两边落下来的碎石吓了一大跳,本就惊慌的二人忙往后退去。慌不留神间,林长徽踩了个空,整个人重重地摔在了地面上。

    “兄长,你没事吧?”唐卿元惊呼。

    她手忙脚乱地搀着林长徽想要扶他起来,奈何力气不够,反倒被他带倒重新摔在了地面上。

    本看着蒋征君一行人被吓地不打算进来,唐卿元装作松了一口气,向瞭望岗上的小五报以感激的眼神。她此时正狼狈地坐在地面上,身侧是同样狼狈地一脸痛苦的林长徽。

    ——这都是提前计划好的。

    林长徽的脚“受伤”了,她一个女子力气又过于“微弱”,想赶,二人也走不了。

    小五没有从瞭望岗上下来,手上依然攥着的是那根黄化了的红绳子,身板挺直,双眼如炬,给人一种铁血的意味。

    小五没有理会唐卿元二人,也没有问问林长徽的脚究竟如何了,只是一直盯着关口外打算在那扎营的蒋征君。

    像是豺狼遇见了虎豹般,警惕着。

    小五也完全不担心那些人会冲进来,因为除了他手上的红绳控制的机关外,他还有别的后手。

    瞧,后手,它来了。

    “小五,发生什么事儿了?我们看你没有放信号弹,但又动了机关,所以过来看看。”几个人列成一队整齐地走了过来,话是从为首那个满面胡子的人嘴里说出来的。

    他们在关口内不远处设有营帐,几个兄弟住在哪里,为的就是防止关口处突然发生了什么事情能及时赶到。

    没等小五回答,他审视地视线扫了一眼唐卿元和林长徽后,问道:“这二人是怎么回事?”

    “这位大爷,”唐卿元不等小五说话就开了口。她斟酌了一个称呼,面前这个男子已过中年、满腮胡子,称公子她实在喊不出口,“我们兄妹二人是出京探亲......”

    将之前跟小五说得话又复述了一边,唐卿元泪眼婆娑,语气凄凉:“我兄长他刚刚还扭了脚,实在是走不动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