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祈言被个人终端的提示音吵醒,连接通讯,对面是夏知扬兴高采烈的声音:“祈言,我跟陈铭轩一个小时后到!”

    祈言闭着眼睛,应了声“好”,通讯挂断后,又在床上磨蹭了半小时才起来。

    等他趿着拖鞋下楼,跟之前的每一个早晨一样,陆封寒已经完成了每天的定量锻炼,还做好了简单的早餐。

    祈言一向不太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如此自律,仿佛在身体里埋入了芯片,随时严格控制生物钟。

    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陆封寒每天早上七点,准时起床,而他,通常会在九点至十一点的波动范围内醒过来。

    吃了两片面包机烤出的面包,祈言喝完杯子里的清水,想起:“夏知扬和陈铭轩还有十分钟到。”

    “过来给你送晚上要穿的衣服?”

    “嗯,还会带一个裁缝。”

    “裁缝?”这个名词令陆封寒困惑了几秒,随即挑眉,“这个职业,应该也只有在勒托这样的行星上,才能存活。”

    祈言捧着空杯子,赞同陆封寒的说法:“对。”

    能够追求这种低效率而复古的生活方式,本就是一种体现。

    十分钟后,夏知扬和陈铭轩准时出现在了门口。

    一进门,夏知扬就惊呼:“一个人住太爽了吧?不过,祈言,你这里有点太空荡了,不是灰就是白,自己住着不冷清吗?”

    祈言纠正他:“两个人。”

    “也对,”夏知扬没纠结,指指自己带来的人,“勒托最有名的定制工作室,从小到大,我和陈铭轩的衣服都是找他们的裁缝做的,一人一版,绝不会出现两套相同的衣服。”

    手里拿着一卷皮尺的棕发中年人笑道:“能得到两位的信任,是我们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