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课,桑白早早就等在幼儿园门口,准备带赵纪宁去看电影。

    最新上映的一部英雄主义题材动漫,网上评论最适合带小孩一起看,桑白搜了下影评了解大概内容,是一个人类小男孩跨过艰难险最后阻拯救世界的故事,很热血、很激情、很有教育意义。

    桑白经过上次的童话书教训之后,发现赵纪宁是个有深度的小反派,一般太过肤浅的剧情引不起他的共鸣。

    因此她这次特意做了功课。在电影院买完票之后,还准备了爆米花和汽水,一起端向给赵纪宁。

    周末假期的前夕,影院人流量比平时多了两倍,赵纪宁是第一次来看电影,他行为举止越来越像平常的小孩,桑白渐渐带他接触公共场合。

    此时他坐在椅子上,周围人来人往,高脚凳有点超出赵纪宁的身高,他脚踩在上面,穿着一条牛仔背带裤,两只手揣在兜里,小脸一派高冷。

    表情和他可爱的背带裤截然不符。

    桑白憋住笑,端着手里的东西放到他面前。

    “我不喜欢这个裤子。”果不其然,赵纪宁握着吸管喝了口可乐后,脸上嫌弃。

    “干嘛。”桑白学着台剧里机车的语气,“我很喜欢。”

    “我不喜欢。”他重复了一遍强调。

    两人对峙几秒,桑白突然一挑眉。

    “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

    “?”

    “叫听妈妈的话。”

    “.........”赵纪宁每次都能被桑白噎得哑口无言,他闷头吸着可乐,不再继续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