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秋水亭,霍桑才明白,原来太行长老将弟子聚集起来,是要给大家发布第一个师门任务,去汾城捕捉妖兽。

    完成师门任务可积累师门贡献,贡献可以用来兑换丹药和灵石。更有诱惑力的是,表现突出的有机会直接升入内门,而不用苦苦熬资历。

    汾城,地处修仙界之外,人口单薄,昼短夜长,与魔界仅有百里之隔。

    是以附近常有山精野怪出没,其中不乏沾染上魔气,性子暴虐嗜血的部分。因此汾城地界前后十几里内,平日都有修仙界各个宗门的弟子巡逻看守,以防生变。

    而七月十七,便是魔物最为活跃的日子。

    这天被汾城居民命名为——百鬼节。

    旦逢百鬼节,百鬼出游,怨魂索命,城府鸣钟宵禁,大小街道皆不得见明火,家中大门须紧闭反扣,门楣外挂上圆镜,听见任何动静都绝不能轻易开门,否则性命难保——

    这便是霍桑从沈幕泽那里听到的。

    当时她就有点发怵,一口气喝完了手里的茶压惊:“不是吧,百鬼就算了,还有怨魂?”

    沈幕泽看着他珍贵的雀舌尖被她如同凉白开似的喝,本来还有点儿心疼,听了这话直接笑开:“哦?师妹怕了。”

    扯淡,她才不会怕。

    霍桑喉头微动,强撑着想,不就是说的恐怖了点儿么,古代人都喜欢夸张其词,实际上应该就是些魔兽罢了。

    也不知道玄天门抽了哪门子的风,非要让他们这些弟子去百鬼节上狩猎妖物作为试炼。

    由于修为较高,她算是第一批前往汾城的弟子,大白跑得快,红衣少女跨坐在虎背上,腰背笔直,身姿飒爽,看得路上见到她的凡人都有些移不开眼,不禁伏在地上诚惶诚恐地喊仙长。

    霍桑拍拍大白的头,巨大的白虎动了动耳朵,听话地停下了脚步。

    “这位大哥,请问汾城是往这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