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下,鬓发散乱的少女右手执鞭,一身红衣在诡谲的雾气中层层绽开,像是猩红的食人花。

    再仔细看,她的左手已经弯曲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弧度,塌塌挂在胳膊上。

    她撩起眼前的头发,摸到自己眉角的伤痕,怒了。

    “打人不打脸,你有没有素质!”

    傅清定定地看着一夫当关的少女,唇角微抿,那双向来古井无波的眸子忽而有了波澜。

    那是……霍桑?

    她怎么可能会挡在他面前呢?

    视线再往下移,那人不止是手臂负了伤,后背上的抓痕才真正触目惊心。

    那三条抓痕深入皮肉,几乎可以看见里面白森森的骨头,在斑驳的血污下更显渗人。

    然而即便是如此重的伤,那人挡在面前的动作也没有半分迟疑。

    站在他们面前的那个东西,足足有三四米高。

    它看起来像条狼,但没有眼睛,硕大的头颅上只有一张巨嘴,呲牙的时候露出里面层层叠叠细密的利齿,当它呼哧呼哧喘气的时候,才能瞥见那张嘴里一颗圆溜溜的独眼。

    此刻这东西全身的毛发都竖起来了,仔细看的话,才会发现它身上数不胜数的,深深的伤痕,以及那只微跛的后腿。

    剑拔弩张间,背对着他的少女却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回过头来,撞见傅清的目光,轻轻眨了眨眼。

    她的脸上闪过迷茫的神色,像是反应了半秒,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咧开嘴,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祖宗啊,你总算是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