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着研究型虫才的标签,休格一系列懒散行为被维克托以“宅”字概括,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的教室宿舍两点一线的悠闲生活。

    维克托不像休格那样散漫随意,他生性认真,做事严谨,睡前会把第二天做出规划,事情排得井井有条并严格执行。

    作为直接受益虫,休格再没操心过吃饭问题,若维克托没事,中午十二点半和晚上六点准时回宿舍,前后误差不超过五分钟;若维克托有事,会尽量在中午打包两份带回来放进冰箱,休格饿的时候用微波炉加热,不可谓不周到。

    休格轻轻夹起一块糖醋里脊放入口中,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满口腔,炸制酥脆的外表皮咬上去声音清脆,“喀嗤”一声,是鲜嫩爽滑的里脊肉。

    他忍不住露出满足且享受表情,眸光闪动的黑眼睛比星空更加明亮。

    盒饭好吃不是因为食堂突然换厨师,而是维克托的功劳。

    两虫虽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维克托却经常不在宿舍,交流机会很少,但他仍然利用每次给休格递盒饭的有限时间通过观察摸准了偏好。

    哪种菜先吃,哪个口味会多嚼几次等等,短时间内掌握了ba九不离十。

    不亏是学院超虫气偶像,综合实力相当强,观察细致入微,营养学知识同样出色,就拿眼前这份盒饭来说,肉类和蔬菜搭配均衡,有豆制品,有杂粮,军部营养配餐也不过如此。

    休格一边赞叹,一边配着杂粮饭填饱肚子。

    饶是他不追求口腹之欲,每天能吃到合自己胃口的饭菜总归是一件令虫身心愉悦的事情,相比之下《高等概率论》简直倒胃口,诺亚和好室友完全不具备可比性。

    如果诺亚知道备受追捧的《高等概率论》对休格的吸引力不如一份糖醋里脊,不知会作何感想。

    南国——

    原本轮流值守的四组守备队今天全部到齐,由队长带领在回廊交替巡逻,除了国王点名叫来的大臣,其余虫包括仆从一概不准靠近会议室。

    未点名的大臣从中嗅出了不同寻常的味道,仿佛有什么大事即将发生。

    “史迪奇,把你的发现给大家说说。”主座上,国王须发皆白,头戴王冠,脖子和手腕戴着嵌满宝石的纯金配饰,一抬胳膊叮咚作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