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莫斯科。

    来自雅库茨克的十八岁青年维克托,被理事长佐里耶夫引荐,正式打入黑帮“战斧”总部。

    他拥有强大的异能「RedLane」,能力是随心所欲的模拟出高性能武器,甚至是他人的异能。

    凭借着这个强大的异能力,辽苍介在入帮测试中创造了独自打败两名“考官”的辉煌战绩,且展露出高超的格斗天赋,一举在总部内名声大噪。

    “战斧”的现任首领,俄罗斯黑帮教父——伊万科夫亲自召见了他,仅仅与他交谈了两个小时,便对其大加赞赏,直呼他是“骨子里就流着黑帮血液的男人”。

    在这之后,年过半百的北欧地下帝王直接找来了自己的左右手安东尼,放言要重点培养这个孩子,亲手将他编入了首领的直属部队。

    辽苍介在总部内一时风头无两,无人能敌。

    有人嫉妒青年的好运,在心里诅咒他用不了多久就会失宠,从神坛跌下地狱。

    然而现实中,银发青年的才能却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无法掩盖,半年之后,他已经成为了首领直属部队中的情报一处处长,安东尼先生更是公开承认他为自己的学生。

    与此同时,首领伊万科夫也待辽苍介愈发亲厚,俨然已经将他视作自己的心腹,甚至新一代的左右手——

    他让辽苍介与安东尼这对师徒一起,负责“战斧”的「欧洲转型计划」。

    此命令一出,总部哗然。

    「欧洲转型计划」是“战斧”人人皆知的钻石级战略计划。所谓“钻石”,便是指它对整个组织的重要程度——当之无愧的最高级。

    无论什么工作,都必须无条件为这个计划让步。

    这是在现代社会极速发展的前提下,目光犀利如鹰隼的伊万科夫亲手敲定的生存策略。

    即,改变舞刀弄枪的传统暴力模式,将“战斧”经营的生意漂白,瞄准港口贸易、官商勾结和幕后交易等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