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玄幻奇幻>她日行一善 > 佟氏后人
    六个披甲带刀凶神恶煞的男人大剌剌闯进佟府,领头的正是渝城守军副尉凌骞。

    论品级,他不过是个从六品武将;论背景,国公府根本不把凌家放在眼里。何况凌家踩着老将军的尸骨上位,更与佟昭有不共戴天之仇,闻讯赶来外院的二卫即使不能暴露身份,对着凌家孙子,也不会有什么好态度。

    将人阻在堂外,卫潮与卫澜一前一后拦着去路:“兵爷不请自来,擅闯民居,好生无礼。”

    当兵的糙惯了,听得此言,个个鼻孔朝天,对卫潮不屑一顾。

    凌骞没有继续硬闯,打量了二卫一阵,道:“我要见佟昭。”

    “兵爷走错门了,鄙府姓陈,不姓佟。

    “陈。”凌骞冷笑一声,“好,那我就要见陈昭,你可不要告诉我没这个人。”

    卫潮镇静自如:“有,陈昭乃鄙府小姐,尚未出阁,不见外男。”

    凌骞双目如炬:“不见外男?昨夜宵禁后在外游荡的不是她?打伤两个士兵被我拿进大牢的不是她?贵府今早去郡衙赎的不是她?”

    卫潮无视他挑衅的语气,平静道:“兵爷若要拿人,请示出郡衙文书,若只是来无理取闹,在下可就要报官了。”

    几个士兵嘿哈笑起来:“报官?老子就是官,你报啊!”

    卫潮淡淡扫他们一眼:“渝城乃郡守大人治下,敢问几位兵爷,是哪里的官?”

    “说什么?”士兵们虎目豹眼一睁,纷纷摸刀。

    凌骞回头呵斥:“住嘴。”

    几句话对过,他对“陈家”的怀疑越发深重,眼前两个男人穿得儒雅,然太阳穴微隆,神聚于目,显然是内功高手;官话带点口音,但绝不是渝城口音;大三进的宅子连个看门的都没有,除了那个小丫头就见到了这俩管事,而陈昭家的户籍上,也只有她一个人,仿佛孤女。

    行迹鬼祟,言语莫名,身怀武艺,还自称姓佟!她带着两个练家子隐在渝城做什么?她为什么要问自己的名字?她与他狭路相逢是有意还是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