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网游竞技>公主躺平失败 > 奔走 公主准备的灰鼠皮大氅
    可是,真的如此吗。

    铁定不是如此才是,她翠微还是想要光明,想要快乐,想要被人放在心上,想要成为阿宝,想要每天有人问问一日三餐,时时念叨,殷切叮嘱。

    回过神来,只能看见杨玠的侧脸,想着自己有了秋合和冯嬷嬷,一心一意,算不上甚也没有,可杨玠父母皆无,只有个蔡叔。他应当很想念他们吧,就如同自己想念曹美人,想念先帝一样。

    “驸马,不要难过,找个合适的日子,我们一同往万宅探望万侍卫和何娘子,好不好?”

    杨玠觉得自己应当得了老花眼,怎的眼前净是忽大忽小的光晕,明明灭灭,似真似幻。

    “公主说的可是真的?这说过的话可是不能反悔的。”

    见着男子霎时间好了起来,翠微觉得方才的好心简直喂了狗了。糟心。

    “那是自然,我虽为一介女子,好歹也是天家公主,怎能不知这个道理。倒是驸马你,可得好好想想如何跟万侍卫赔罪才是。”

    “这是自然,臣一人做事一人当,从没有拉人垫背的习惯,这赔罪一事,自然办得妥妥当当的,不出丁点差错。”

    如此又闲话两句,便安静下来。翠微本想问问前朝吕太师之事,可转念一想,这关系也没到这份上,元宵夜黑衣人之事还未明白呢,遂作罢;杨玠朝翠微看了几眼,想问问同王硕是个什么关系,可一想到方才让换个驸马的话,索性也将嘴闭了个严实。

    ……

    且说这弓.弩建造院的顾内侍,打从婉新郡君出宫见吕太师之日,顾献阳便开始不安起来,直到那日吕太师当朝提了先帝诸位子嗣之事,这份不安终于找到了落脚之地。

    别看如今先帝留下的仅有陛下和公主两位子嗣,可前些年不是这样的。除开贵为嫡长子的今上,还有好些个皇子皇女,打从那年瘟疫肆虐开始,先是病倒了几个,后来又病倒了几个,加之前朝忙着西南水患,后宫忙着几个妃妾有孕,左一耽搁,右一耽搁,这就悄无声息地随了先帝而去。

    后宫自然是无人敢言,等前朝的诸位大人明白这背后的故事,已然就剩下了个刑克双亲又颇为孱弱的公主。

    还能如何。

    陛下当太子时可是众臣拥护,自然是谁也不愿意转头就打了自己的脸。好赖朝政较先帝朝好些,几位相公辛苦些,倒也还能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