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的脑子是用来习惯性的自我欺骗的话,那么人的心,就是某些关键时刻,用来反映一个人最真实的情绪。

    虽然被踹了,但史溟感觉不到任何痛感,他的心脏听见了贺子兴的声音,正在狂跳不止。

    史溟镇定了下,坐起来问:“你怎么还没走?”

    “操!你个没心没肺的玩意儿!巴不得我早点走是吧?”贺子兴一听史溟这话差点没又一拳头砸人脸上,他忍住怒火,瞥了这人有些苍白的脸,就脱下校服扔过去:“穿上,热乎的!”

    屋子里一直开着空调就会很燥热,燥的叫人难受,但这会儿没空调开着,史溟光着上身也确实有点冷,他接过校服套上,拉上拉链,瞥了眼床头柜上贺子兴带过来的饭和药,伸手就去拿。

    贺子兴翻了个白眼:“不说声谢谢啊?”

    “你不说没那么多讲究么?”

    史溟挺不客气的就拿了那份儿生滚鱼片粥,他太饿了,拿着勺子就埋头吃。

    “你这人啊,你这人真是……”

    “谢谢。”史溟停下来,低头对着碗挺认真的说了句,然后继续吃。

    贺子兴:“……”

    “你怎么买两份儿?”史溟自然也看到了那份儿小米粥,随口问着:“你爱喝小米粥?”

    爱喝你大爷!老子特么的喜欢吃火锅!

    “对啊,”贺子兴扯过屋里唯一一把凳子坐过去,内心泪流满面但面上不动声色舀着粥,编了个理由:“小米粥,养胃的。”

    史溟“哦”了声,低头咬着鱼片儿。

    宾馆这屋的灯挺亮的,照在人身上也显白,贺子兴余光瞅着史溟,这人把校服拉链一拉到头,一身校服就这么老老实实的垂头坐在他对面吃饭,长长的睫毛不时忽闪着,粥扑出的热气腾腾的水气沾在上面凝成点点的小雾珠,晶莹朦胧,沉默安静,还挺斯文乖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