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网游竞技>快穿之杠精是怎样练成的 > 草莽将军(03) 我是个粗人,不善言辞
    秦向晚说的话,舒昱只信一半。

    现实世界中没有什么主角,但在这个副本中,舒昱觉得秦向晚应该就是主角了。

    出身名门,全族被灭,文武双全,有勇有谋,关键是长得好看,标准的美强惨剧本。然后一步步复仇打脸,走上人生巅峰,再来段恋爱,简直完美。

    而他这个角色大概就是个炮灰吧,是男主的挡箭牌,替死鬼。

    难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做元帅,那些原来的将领还会那么配合,人家看重的是护国将军的后代啊。

    出风头的的事是他做的,被枪打的出头鸟也是他。而兵权,却被秦向晚悄悄收在自己手中。对于武官来说,品级重要,但那只是虚名,最多能多领一些俸禄,真正重要的是手里握有多少兵权。

    现在这个在位的皇帝,又不是什么明君,就怕功高震主,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琢磨着要把他也搞死呢。

    如今所有功劳都在他头上,秦向晚不仅不引人注意,还能有他这个摆在明面上的功臣挡刀。

    若他一死,不管是谁杀的,不用栽赃,民众都会怀疑是皇帝容不得人。到时候秦向晚他们找个由头,就能造反了。

    秦向晚这么尽心御敌,或许有保家卫国的心思,但更可能是把这东临国的江山当做他的囊中之物了吧。

    而皇帝暂时不杀他,一来是顾忌外敌,怕再有人来犯无人能御敌,二来他刚立功就死了,哪怕不是皇帝明着处死他,武官们肯定还会猜到皇帝身上,只怕会寒心。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安全了。

    要给他的赏赐,别的都没有争议,品级,府邸,财宝这些,大方得很。只有小公主要下嫁于他,君臣都不同意。

    之所以对那些身外之物不在意,是因为把他搞死之后还可以收回。而公主就不行了,这是重视女子名节和妇德的古代,哪怕是贵为公主,再嫁也很有可能找不到良婿了。更何况,第一任丈夫还是他这样一个大字都不识几个的莽夫呢。

    不是舒昱要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人心,而是古代这些搞政治的,心都黑。

    而他兴趣完全不在此,无论是封侯拜相,还是登基为皇,他都没有那个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