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肆掠了整日,终于滚落到了山后头。

    漫天玫紫色的晚霞,山影如兽群,凉风吹散了秋燥。

    黑暗如一张大被抖落开,将大地上的苍凉和悲苦一口气盖得严严实实。

    黄墨坐在柴堆上发呆,静静地消化着这一世自出生起就没有停歇过的疼痛和饥饿。

    八年是不短的时光,黄墨觉得自己都忘了饱觉是怎样一种感受。

    他还想去把白将军给救下来。

    白将军是他亲手养大的白鹅,也是全村里最俊、最骁勇善战的一只公鹅,聪明机灵,对黄墨又忠心耿耿。

    作为一个没爹的野种,黄墨一直是村里别家孩子练拳的肉人桩子。

    他心智又已是成年人,没什么同龄朋友。也只有白将军会在他挨打的时候帮着他去啄人,在他挨冻的时候窝他怀里给他取暖。

    自打黄墨知道这个世界有妖之后,就期望白将军也能修炼修炼,至少能开口说个话,他好歹还能多个朋友可以聊聊心事。

    无奈修炼不是想想就能修的。四年过去,白将军战斗力稳步上升,却依旧是个扁毛畜生,他黄墨也依旧是个吃不饱饭的农村小孩。

    “黑子。”傻子从茅厕里出来,嘴里不知道咬着什么,口齿不清地说,“吃……吃饭……叫红珠做饭。”

    黄墨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家里来客人了,娘没空。你别乱跑,过来坐下。”

    傻子听话地坐在一旁,问:“客人,谁?”

    “村长,还有几个堂叔公。”黄墨闷闷不乐。

    他们都是来商量黄墨的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