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草堂>科幻灵异>太子妃她只想苟活 > 升堂审案 她手里可有顾妈妈说的猛料
    等顾妈妈和郑贵妃在慈宁宫里一唱一和的演完双簧,高太后才意识到,自己‘升堂审案’这个决定是错的。

    面对这种毁人清白的无稽之谈,她本意是要狠狠地给作妖的‘郑派’当头一棒,却忽略了最不愿与外人道出的隐秘。

    真是人老了,脑子偶尔跟不上脾气。

    高太后当然明白,牵袖子这事是有合理原因的。只是这原因,她不能直接说出口。

    李恒的眼癔,第一次发作是在十岁。

    这病白天或是在亮堂的地方没有半点影响,只有在光线昏暗时,才会让人暂时性的失明。

    惊慌失措的小李恒惟一的反应,就是不想让父皇知道。他怕终日吹胡子瞪眼的父皇会责备怪罪,甚至更加疏远自己。

    彼时郑氏的儿子李怀册封,皇上脑筋错弦似的赐了个‘代’字,无端引来朝堂一场风波,许多惯会见风使舵的小臣,思量着太子不受宠,竟琢磨起国本的风向。

    若是太子患有隐疾之事传了出去,只怕会给一直虎视眈眈的‘郑派’白白送上一枚胜券。

    利弊权衡之下,这事便被祖孙俩一直瞒到今日。除了近身伺候的阚德桂外,宫里再无旁人知晓。

    现在高太后得想办法,既要守住秘密,也得保下这两个孩子的名声。

    尤其得留神琴心。

    这孩子是个本分人,太子的事定不会到处乱说。可怕就怕在太过本分,心眼忒实,别人问什么就说什么,一会准要吐露出去。

    “听来听去,哀家唯独听出一件事。恒儿与琴心虽是拉着衣袖出来,可隔着布料,必是碰不到什么,反倒让哀家觉得,二人都是重礼之人。何况方才顾婆子也说了,暗巷背阴。想来不过是路不好走,相互作个搀扶罢了。”

    高太后说话时微微侧头,向旁边的琴心递眼色。

    然而,一脸懵态的琴心注定是接收不到老祖宗的信号的。她刚才听着顾妈妈与郑贵妃满嘴‘礼法’、‘风化’、‘体统’之类的话,现下正陷在迷惑的泥潭里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