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的夜色里,静谧的房间里,两个人影在无声地对峙着。

    良久,季又礼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郡主居然觉得我会是个女子?”

    木夏挑眉反问,“难道你不是?”

    “郡主为何觉得我是个女子?”

    木夏嘴唇一张一合,轻巧地吐出两个字,“直觉。”

    季又礼闻言又笑,“郡主的直觉有时候还真不准确呢,如果郡主想要造谣,还请拿出证据来。”

    木夏很快反诘,“这里又不是三司会审,我何必拿出证据?季侍郎若是想要证明清白,那很简单,你脱了衣衫验一验便清楚了。”

    她顿了顿,瞧着季又礼,十分挑衅地说道,“季侍郎敢不敢当着我的面以证清白?”

    但凡是真正的男子,自然脱衣裳是最快最简便的证明方式,面对这种挑衅,一般的男子早就按捺不住脱掉衣衫,反正吃亏的不是自己。

    可惜季又礼的的确确是个女子,她心虚。

    同时季又礼知道,自己越是心虚越是扭捏,木夏就越是证实了她的猜测,断定她是一个女子。

    季又礼十分想不通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岔子才让木夏发觉自己的秘密,明明这一路接触她都小心翼翼,该放荡的时候放荡,该收敛的时候收敛,自认为在扮演一个风流才子的角色上她无懈可击,至少这几年在朝为官,即使非常接近自己的顾章都未曾发现端倪,木夏到底是何等的火眼金睛,居然短短几日之内就发现了?

    “既然郡主想看,那下官就……”季又礼捏住自己的领口,开始解开扣子,“下官就失礼了。”

    她如愿在木夏的眼中看见了一丝闪躲,心道木夏虽然豪爽,但毕竟是个未出阁的女子,对于陌生的男子的身体她还是会自然有一点羞怯的。季又礼占着这种心思,大胆地揣测木夏不会真的让自己脱光衣衫仔仔细细看她到底是不是个男人。

    可是木夏却出乎意料地很快抬头转回视线,在晦涩的夜色里,她的眸子出奇地亮,仿佛夜空中的星辰一般闪烁。

    这回轮到季又礼心生怯意了。